媽媽最怕「主婦膝」──快學七招「護膝大法」自我療癒比看醫生還有效!|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居家復健

主婦膝可不是媽媽的專利

 

雖然「主婦膝」(housemaid’s maid)這種關節疾病裡放了一個「主婦」,但這可不代表只有媽媽們會得到這種疾病。事實上,長時間重複的跪坐、蹲下都有可能造成主婦膝。但由於不少家庭主婦都需要常常打掃、清潔,膝蓋長期受到壓迫,所以才會有主婦膝這個名稱。

這種症狀在醫學上又稱作「膝蓋滑囊炎」,而滑囊是一種在膝蓋上的囊包,裡頭有液體能幫助骨骼減少摩擦。當滑囊受損、發炎時便會引起腫脹,屈膝困難、站立時疼痛、壓迫疼痛等等的症狀,會讓人非常不舒服!

但現在媽媽們(還有其他朋友)不用再擔心、花大錢看醫生啦!根據《01millionhealthtips》所報導,以下七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有效復原,治療主婦膝!

 

1.     讓膝蓋休息

 

這是最關鍵的事情了,很多人受傷還不好好休息,只會越來越嚴重,讓膝蓋休息至少一周吧!

 

2.     躺下時抬高膝蓋

 

在床上睡覺、看電視時在膝蓋下墊個枕頭可以幫助你疏通血液,不會讓血液集中在發炎的下半身。

 

3.     冰敷、熱敷

 

冰敷適合在受傷後的48小時內使用,讓腫脹的血管縮小,減輕發炎的症狀,但冰敷時請鋪上毛巾以免凍傷。而熱敷則適合長年的、難以痊癒的舊傷。

 

4.     喝蘋果醋和蜂蜜、薑茶

 

蘋果醋、蜂蜜、薑茶都是很好的抗發炎劑,對膝蓋滑囊炎相當有效!

 

5.     用芝麻油、橄欖油按摩

 

將這兩種油抹在患部上輕輕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復原。

 

6.     敷上薑泥

 

將薑切碎磨成泥,並敷在患部上用毛巾、紗布包起,至少敷2個小時以上。

 

原文出自:1mhealthtips

封面出自:1mhealthtips prokneepainrelief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