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又2醫護染疫!首發「院內信」提醒 疫情卻遭外流院方火大

| 日期:2021-06-23 | 責任編輯: 每日健康編輯組 | 分類: 即時新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又有醫護染疫!台大醫院今(23)日發出內部信件證實病房有2名醫護確診,初步疫調已匡列院內醫護、病人及陪病者48人。這也是台大醫院回應台大醫院工會日前質疑院方「蓋牌」而第一次針對全院發出信件揭露疫情,但院方對有同仁外流信件內容感到遺憾,強調疫情相關訊息還是需由中央對外公布。

根據了解,台大內部信件證實,病房有2名同仁確診,初步疫調已匡列同仁、病人及陪病者48人,其中24名同仁被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其他人員也有適當的檢疫隔離。其中1確診同仁則居住在單人房的兒醫宿舍,相關病房、宿舍等環境已完成清消。

台大醫院表示,院方之所以發出內部信件提醒同仁,主要是回應日前台大醫院工會的要求,不再像過去只通知相關匡列或有接觸的同仁,而是全面廣發訊息,好讓同仁們安心。

不過,台大醫院針對信件內容稍早已被部分媒體披露,甚至病房號碼都外洩,感到不滿,直呼外流信件的同仁怎麼可以這樣做,「叫那些在染疫病房工作的醫護怎麼辦?」,恐承受無謂的壓力。

台大醫院強調,院方在信內有強調確診個案及疫情已依規定通報,除尊重個人隱私外,亦遵守《傳染病防治法》,疫情相關訊息需由中央對外公布,不能自行向外發布,不知為何訊息還是外流了。

照片來源:台大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北農群聚是最後一根稻草? 陳時中曝三級警戒延長理由、微解封仍有望

北農疫情控不住?12小時未歇 陳時中祭「市場專案」6大措施補洞

匯流新聞網 / Via  https://cnews.com.tw/003210623a1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