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漢醫角度解讀血壓的祕密:新冠病毒也是「外感」,只要血壓,提前發現身體失衡

| 日期:2022-01-25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心臟血管

用漢醫角度解讀血壓的祕密,只要量血壓,便能知道身體大小事!

新冠病毒也是「外感」,經脈血壓計提前發現身體的失衡

如果,量血壓就知道今天身體適不適合跑步;

如果,量血壓就知道是不是感冒了;

如果,量血壓就知道吃下去的營養品適不適合自己;

如果,量血壓就知道自己五臟六腑的狀況;

只要量測血壓,便知身體大小事。

這樣的理想,真的做得到嗎? 

同步鑽研中西醫學、藥理,並擔任中華全球經脈臨床醫學會創會理事長的郭育誠醫師,一直致力於以科學整合當代中西醫學,融合古籍經典與現代科技。他在新書《血壓的祕密》中披露,其實古代的漢醫,早已知道如何用血壓來判讀身體健康狀況。

 

血壓,可以告訴我們這麼多身體的資訊嗎?這是什麼原理?

古代漢醫沒有各式各樣的醫療工具或儀器,可是在千年前,已經知道透過類似量測血壓的方法,取得身體的資訊。也就是說醫者可透過手觸橈動脈搏動處,感應脈的血壓波形,得知心肝脾肺腎的氣血虛實。

現在一般血壓計量測的血壓波,是利用示波法讀取血壓波的高低點,顯示收縮壓、舒張壓與心率。可是每秒有五百點,每一個波約有六百點,只取這六百點中的高低兩點,其餘的五百九十八點資訊全都棄而不用,然而其中所蘊藏的訊息,透過傅立葉分析,才明白漢醫已經歸納這為五臟六腑十二經脈與奇經八脈,分別代表不同頻率的血壓波,以及由同樣頻率組成的組織與器官。

對西方醫學來說,人體如同精密機器,於是發展出各式醫療儀器,精準看見人體的有形病變。 / Via  pixabay

對西方醫學來說,人體如同精密機器,於是發展出各式醫療儀器,精準看見人體的有形病變。對漢醫來說,人體如同交響樂團,各個器官系統及組織,各自不同的頻率共振,彼此皆為倍數關係,共振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生命樂章,擷取草木礦物有情頻率治病。

過去二十五年來對漢醫經脈醫學的科學化研究,終於明白與看見漢醫背後的「波的世界」,完全不同於西方醫學的「物質世界」。

對漢醫而言,新冠病毒一樣也是「外感 」

每當臨床上,透過經脈血壓計量測看見「外感」指標,為了讓病人容易理解,郭育誠醫師常說「你感冒了」, 病人常一臉困惑,接著說「可是我沒有打噴涕、流鼻水啊」!

漢醫的「外感」包含冬天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腸病毒、一般微生物感染,物理性條件如放射線輻射、嚴寒、酷暑、燥濕等等,也就是說當人肉眼不可見,身體尚未感覺時,漢醫便已經開始處理身體的失衡,病人對感冒的理解,多半停留在西醫症狀出現指認的世界。

治療變化迅速的外感,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早已明確提出系統性的方法,從無形到有形。當病從無形的氣分病開始時,到病情逐漸加重血分病,不加治療便會出現西醫所謂的有形、看得見的症狀,醫聖分成六類病證,以六種方法對應治療。

新冠肺炎強烈地告訴我們,很多人感染病毒時皆無症狀。正如同我們透過經脈血壓計的量測早已看見病人有外感,然而病人渾然不知。我們的意識沒感知症狀不代表沒事,漢醫脈診把脈之後,捕捉著依然還是無形的身體資訊,跑出十二經脈的坐標系統。

幾千年前漢醫便掌握人類於演化上的獨特地位,人是十二度空間,人有十二條經絡,更嚴格講,還有奇經八脈。這是非常抽象,非常前端的醫學觀念,漢醫其實是比西方醫學的內科學還要前衛的,因為從物理學徑向共振理論,推導出人體十二經脈與諧波的對應,從而掌握生理病理的系統知識。甚至,可以直接用一個血壓計,捕捉無形與動態,得到人體完整的資訊。

 

近三十年臨床心得,以世界專利的經脈血壓計推廣漢醫醫療

經脈醫學科學化天才郭育誠醫師,以近三十年的經脈醫學科學化與漢醫臨床研究心得,透過超過五十幅珍貴的脈診科學數據圖表解析漢醫頻率的世界,以及常見疾病的治療原理。

在書中,郭醫師以當代科學語言剖析漢醫獨特的萬物一體系統觀,闡述漢醫診療的四大層面(外感病毒、循環代謝、飲食、情志)。並從百萬筆經脈資訊驗證《傷寒雜病論》(桂林古本)的病理與藥理模型,以及古代漢醫的減法養生。

關心自己健康的讀者可以透過相關中西醫診所,協助取得與運用經脈血壓計,實踐日常保健與遠距醫療。 

血壓的祕密

書籍封面 / Via  書籍封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