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漲價】萬金油、正露丸等4款知名藥品即將調漲,最高竟漲60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如歐治鼻薄荷噴鼻液(10ml)將從250元漲至310元,漲幅最高達24%;保麗淨假牙清潔錠也漲15至20元;虎標萬金油從90元漲至100元;大幸正露丸依包裝份量不同,調漲15至20元,漲幅約4.4%到11%。)

正露丸、萬金油 / Via  flickr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民眾常常念著「物價漲、房價漲,薪水就是不會漲」讓人的荷包守不住,光是省錢都做不來了,何況是存錢呢?

況且,近日民生用品的大幅調漲,前些日子的「衛生紙」風波才讓民眾失心瘋地囤貨衛生紙,而最近又傳出連醫藥用品也跟著漲價:價格將調漲10~60元不等,漲幅約4.4%至24%,其中包含常見的鼻噴劑、萬金油、正露丸等常見的居家用藥。

 

萬金油、正露丸、歐治鼻均漲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虎標萬金油、大幸正露丸上周四已確實調漲,歐治鼻及保麗淨潔牙錠將於下月2日將調漲。

藥師表示:

如歐治鼻薄荷噴鼻液(10ml)將從250元漲至310元,漲幅最高達24%;保麗淨假牙清潔錠也漲15至20元;虎標萬金油從90元漲至100元;大幸正露丸依包裝份量不同,調漲15至20元,漲幅約4.4%到11%。

多數民眾抱怨:「民生用品陸續漲,政府應平穩物價。」


不應轉嫁消費者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藥廠為符合政府法規,將增加成本反映在藥品價格上,對消費者來說並不合理,他則建議業者應顧及企業形象,增加的成本必須自行吸收,以取得消費者認可。

另外,衛福部食藥署風管組組長李明鑫也建議,民眾可詢問藥師有無其他品牌可取代這些漲價藥品,以免失了荷包又壞了心情。

 

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

三立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