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塑料花卡喉嚨狂咳5年」竟無人知曉! 外科醫生驚嘆:簡直聞所未聞

| 日期:2022-08-29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專題報導

一名來自澳洲阿德萊德的8歲男童馬利(Marley Enjakovic),自兩歲起就出現咳嗽的症狀,這讓他經常感覺呼吸困難、嘔吐不止。幾年後,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哮喘,但他的情況並沒有起色,他依然持續咳嗽。

又過了幾年,馬利長到8歲了。生性活潑的他愛好運動,尤其是足球和籃球,經常參加校園內的比賽。然而由於咳嗽和呼吸問題,馬利經常在比賽中無法很好地發揮能力。他每天都喝大量的水,希望讓呼吸道暢通一些。這時他的父母開始覺得不對勁,他們感覺這並不是普通的哮喘症狀。

▲ 8歲男童馬利經常咳嗽,並感覺呼吸困難、嘔吐不止。(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外媒News報導,在多次求醫後,馬利照了X光。即使以前也做過多次X光,但這一次似乎有所不同。醫生察覺到,馬利的食道和氣管出了問題,並診斷出他患有氣管食道瘻管(Tracheoesophageal Fistula)。這意味著食道和氣管的連接處出現異常,食物、飲料和唾液,很容易進入氣管、引發劇烈咳嗽。這是一種先天疾病,通常在懷孕或嬰兒出生後被發現,並在幾天大時立馬進行手術。

馬利被送往墨爾本兒童醫院進行手術修復。但在手術之前,外科醫生決定再看一看他的氣管。幾個小時後,馬利父親的電話響起,迎接他的是一個重磅消息。事後父親直言,「我立馬趕到醫院與兒子的外科醫生會面,他們告訴我,在仔細檢查後,從馬利的氣管內取出了一塊塑料玩具,那是一朵塑料花,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到了極點,這就是這麽多年來兒子咳嗽不止的原因」。

▲ 馬利生病的原因竟是年幼時吞下一塊塑料玩具。(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老實説,我簡直不敢相信,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壓在心裏多年的一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因爲內心的疑問終於有了答案。我們不確定這塊塑膠在兒子氣管中究竟停留多長時間,我估計至少有五年以上」。

馬利的父母對之前所有誤診的醫生並沒有怨恨,即使他們起初已經懷疑這不只是簡單的哮喘症狀。雖然目前馬利咳嗽的根源已經找到,但不幸的是,他並沒有就此痊癒,因爲在發炎症狀消退後,他喉嚨裏的瘻管依然存在,需要進行手術修復,以修復食道與氣管。馬利目前依然在墨爾本兒童醫院,等待接受手術。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