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淋病」也會喉嚨痛、眼睛流膿!泌醫揭5部位症狀:不只影響生殖器

| 日期:2023-07-17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性病防治

「淋病」和俗稱「菜花」的肛門疣、生殖器疣以及「梅毒」是較常見的性病 。泌尿科醫師指出,大多數情況下不幸感染淋病可能不會引起任何症狀,但最常見的除了影響生殖道以外,也可能影響其他的身體部位;而最佳預防性病感染的方法就是在發生性行為時使用保險套。

淋病症狀

近日,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特別為大家介紹,得了「淋病」有可能在哪些地方有症狀:

高銘鴻醫師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birdking.tw/posts/pfbid035Eaa3mDZbvHR6ZsHr4R2AkKoHpLxknLuinGZ3JfLf5Kz3hwZ2Dp1ZrLC7pHPL2Pcl

生殖器

男性可能在GG頂端會有膿性分泌物 ,蛋蛋有可能會疼痛或腫脹;女性則是私處分泌物變多、月經外的陰道出血、腹痛或骨盆痛;兩者的共同症狀都會排尿疼痛 。

直腸

肛門搔癢 、直腸肛門不正常分泌物、直腸肛門出血等症狀。

眼睛

單眼或雙眼出現膿性分泌,且嬰兒有可能由母親垂直感染淋病,最常出現症狀甚至會有失明的危險。

咽喉

咽喉感染的跡象包括咽喉痛和頸部淋巴結腫脹。

關節

通常侵犯上肢和下肢的關節,出現寒戰、高熱及局部性的關節腫脹、發熱和疼痛(尤其是運動時)。

因此高銘鴻呼籲大家,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上的症狀,應該趕快找專科醫師檢查,如果不治療很可能將疾病傳染給你的伴侶也可能會導致一些嚴重的併發症!

本文經 高銘鴻醫師 臉書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