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鼻炎免吃藥傷身!試試三種天然的「蒸氣療法」疏通鼻道、根治鼻塞讓你一夜好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鼻塞、鼻子發炎有可能是感冒所引起,也有可能是空氣不乾淨、充滿過敏原所造成的過敏性鼻炎所引起,但不論是甚麼原因所造成的,鼻子塞住真的會令人相當難受,不僅影響到呼吸,更影響到睡眠品質、工作、讀書效率等等。

根據《亞東院訊》所報導,鼻炎的藥物內通常會含有類固醇、抗組織胺等成分,如果長期服用可能會有口乾、便祕、尿排不乾淨的副作用,嚴重時更可能導致全身性的副作用。因此,再吃藥前不妨試試看由《remedydaily》所提供的三種蒸氣療法來緩解鼻塞的症狀吧!

 

蒸氣療法

 

你需要準備一個大鍋子,在裡面裝滿水並且加入以下幾種香料。將水煮沸後等它稍微涼下來,當溫度適中時頭上披上一條毛巾,並將鼻子湊進緩緩吸入蒸氣,吸入時小心不要被水燙傷。

 

蒸氣療法材料

 

1.     薄荷草:

 

薄荷草能夠疏通呼吸道,讓呼吸變得順暢。可以在一公升的水中加入6滴的薄荷精油。或者是加入新鮮的薄荷草也行。

 

2.     薑和橘子皮

 

薑可以緩解鼻塞、促進血液循環。而橘子皮則可以減少痰和鼻涕的生成,並且也能當作抗菌劑。除了用來當蒸氣療法外,也可以直接煮成茶來喝。

 

3.     尤加利樹葉、乾燥杜松、鼠尾草

 

這幾種組合能幫助疏通鼻腔以及鼻竇附近的管道,也能減輕堵塞鼻竇的疼痛壓力。

 

參考資料:亞東院訊   Remedydaily

封面出自:wikihow    leref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