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驟降「水啦」?看懂4個「自我檢查表」到底是減肥成功?還是「脫水」?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明星瘦身

某天你站上體重機,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你竟然沒理由的少了兩公斤?是水啦!還是「水」啦?

在你出門買宵夜獎賞自己之前,先確定一下自己是真的瘦了?還是單純脫水了呢?我們請來了專家解釋,快照著下列的問題來檢查自己的情況!

toranosuke/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women-who-drink-water-191677715

問題一:你上次量體重是什麼時候?

羅馬不是一天照成的,體重也不是一夜就能驟降的。在任何正常、健康的減肥計劃中,要在24小時內就馬上瘦下500克就已經很難了。

然而,你確實能在一天內流失兩公斤的水;所以說你隔天起來發現自己少了兩公斤,通常你可以告訴自己,是「水」啦!如果妳隔一週發現你少了兩公斤,那才比較有機會是減肥的成果唷!

問題二:你的減重數據穩定嗎?

 

真正的減重中,體重是穩定下滑的,而水的重量是波動不定的。

所以說,就算你一天流失了4公斤的水,那些體重也會很快的自動補回去。

每次站上體重機時好好記錄自己的數據,如果發現有不合常理的驟降,那很有可能是脫水的關係。

Ai825/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lose-weight-concept-person-on-scale-332045681

問題三:你前24小時吃了什麼?

對長期減重來說,食物會是非常關鍵的一點,而24小時前的進食更是影響水重量的最大因素。

雖然鈉和澱粉都是維持健康必備的營養素,但過度攝取會使水重量暴增;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減少兩者的攝取會幫助減少水重量,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女性在嘗試「低澱粉飲食」的初期體重降得非常快。

所以若你前24小時所攝取的澱粉或鹽巴較少,體重機的數字可能就是反映你體內的水重量唷!

問題四:你的「那個」來了嗎?

 

水腫是經前症候群的常見症狀,所以在月經結束後,你體內的水重量通常會來得比較少,就當作是辛苦幾天以來的小小獎勵吧!

Dean Drobot/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itting-on-bed-touching-her-418551145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