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25歲癌擴散開刀,卵巢癌隱藏版徵兆不可不知|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據health報導指出,曾演出復仇者聯盟的Cobie Smulders 曾與卵巢癌博鬥兩年,如今順利成為人母)

health / Via  http://www.health.com/ovarian-cancer/cobie-smulders-ovarian-cancer-symptoms

年輕就是本錢,但重大疾病何時會來敲門,總是一件連命運也說不準的事。曾飾演《復仇者聯盟》、《老爸老媽浪漫史》的知名加拿大女星 Cobie Smulders 就曾在25歲時罹患卵巢癌,爾後癌細胞擴散至淋巴,經歷多次手術才將癌組織全部切除。Smulders 在後來也生下一對子女,順利踏進人母身份,但她仍提醒所有年輕女性,千萬不可因為自己年紀輕、身體好,就輕忽了病魔隨時可能入侵的可能。

 

根據健康媒體《Health》指出,Smulders 罹患卵巢癌時僅有25歲,一般人誤以為卵巢癌是老年化疾病,其實卵巢癌一部份的發病原因與個體的BRCA基因突變有關,婦產科副教授Nimesh Nagarsheth 指出,遺傳性的卵巢癌問題更常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一般人所知的上皮性卵巢癌才好發於中、高年齡者。

 

2、30歲的年輕女性很少有卵巢癌的警覺意識,Smulders一開始也並未想到自己的症狀是卵巢癌引起,她只說自己感覺相當容易疲累,腹部有腫脹感和壓迫感,所幸救治得早,手術情況順利。

 

其實,卵巢癌初期治癒的5年存活率可達94%,但若拖到癌細胞散播到腹部或骨盆周圍的器官,情況就會變得非常棘手。呼籲年輕族群的女性如果經常有數種相關病症的併發,包括腹部疼痛、腫脹、噁心、脹氣等等,切莫只是當成一般便祕或生理痛而輕忽檢視。

 

 

 

封面圖片出自: 

Artem Furmanshutterstock

BlueRingMedia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