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泌尿道感染!醫授「4招」預防細菌入侵

| 日期:2022-10-03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之一,尤其女生因為泌尿道比較短,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抵抗力弱時可能還會反覆發作,讓人超級不舒服。對此,台北信義北醫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泌尿道感染可能會引起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並分享4招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 若有尿意應盡快解尿,千萬不要憋尿。

示意圖/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800NH-qw-women-in-a-white-dress-want-to-urinating-at-the-toilet-/

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泌尿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包括憋尿、不良衛生習慣和少喝水,所以平時應多注意個人習慣,否則泌尿道感染可能會找上門。

▲ 4招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圖/翻攝自 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m.tw/photos/a.113785664753182/126288903502858/

為了預防泌尿道發生感染,戴定恩強調,若有尿意應盡快解尿,千萬不要憋尿,因為這樣一來可能造成尿道壓力上升、尿液逆流,增加腎臟感染機率。此外,平時不要穿過緊的衣物,因為緊身衣物通風不良,加上夏天濕熱的天氣,導致泌尿道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戴定恩也提醒,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女性如廁後,衛生紙應由尿道口向肛門擦拭,且避免來回擦拭,以防止將細菌由肛門帶往泌尿道。最後,很多人經常會忽略攝取足夠的水分,若水分攝取不足,容易使尿意中的毒素與廢物濃度增加,建議成人每天喝大約2000c.c.的水,幫助細菌沖離泌尿道,並把毒素帶出體外。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授權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