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養生醫曝「1條件1迷思」 做錯就破功

| 日期:2022-10-27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骨骼保健

翻攝自/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tea-party-tea-pour-pouring-tea-1001654/

有許多網友想知道喝紅茶、綠茶到底哪個比較健康,醫師指出,雖然綠茶兒的茶素比較高,但對腸胃比較刺激;而紅茶比較溫潤,也有不少好處,不過陳鈺泓醫師在《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提醒,喝茶建議要喝無糖的,一旦喝有糖就破功囉!

紅茶4大好處

1.    攝取紅茶有助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運作,紅茶中所含的鉀是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2.    茶類具有利尿功效,可以減少組織內多餘滯留的水分,因此喝紅茶能幫助消水腫。

3.    紅茶能幫助提升食慾、解油膩、幫助消化,也對保持腸胃健康,舒緩腸胃不適也有幫助。

4.    紅茶中的兒茶素和茶胺酸有助提升免疫系統,可以預防感冒。綠茶的兒茶素雖含量更多,不過有些人喝完會出現腸胃不適,建議可改喝紅茶或是烏龍茶代替。

陳鈺泓醫師提醒,坊間有盛傳紅茶可改善骨質疏鬆的迷思,已經食藥署澄清目前並無實證支持,建議大家平日應多補充鈣質為佳。

 

本文經 陳鈺泓醫師 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授權報導

陳鈺泓醫師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steelspine.tw/posts/pfbid036ud3EgWmjAi6ub5P7xFq2YCQPnPYSLtdUXzgNooVbiivxmpAKAV4EgJ4vrNTQEKF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