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超高CP值9大用法,從頭頂到腸胃全都要得到它!

| 日期:2016-06-3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 remedydaily.com)

 

「橘子皮」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好的藥用食材,在台灣有很多家長幫助小孩治療感冒的其中一種秘方就是「烤橘子」,相較於買一大堆貴森森的保健食品,橘子皮的確是成本最低又優點最多的天然健康食品。趕快將這些處理橘子皮的妙招筆記下來,家人們絕對用得到!

 

 

5_homemade_orange_peel_face_packs

(source:makeupandbeauty.com)


1.牙齒美白
如果買不起高級的美白牙膏,或不想花大錢去洗牙,橘子皮可以有效去除牙垢,不但有效而且還有淡淡的橘子香氣。

2.促進消化
根據Oprah網站介紹,橘子果皮富含纖維質,可以促進消化和抑制腹瀉。建議用小蘇打洗乾淨果皮後食用。

3.幫助失眠者入睡
橘子果皮是極好的精油原料,根據LIVESTRONG報導,橘子果皮的香氣有安定神經幫助放鬆的功效。

4.去除黑頭粉刺
橘子皮對毛孔的清潔力極強,可以有效去除黑頭粉刺及死細胞,方法也很簡單,用新鮮的果皮在皮膚上輕磨即可。

5.去除頭皮屑

橘皮也是天然保濕原料,可以幫助抑制頭皮上的頭皮屑生長。將橘皮磨碎,敷在頭髮上,隔天醒來之後你將會有極驚奇的發現。


6.緩解哮喘

哮喘患者在呼吸困難時,橘子可以消除累積在喉道的黏痰,有助於治療哮喘。

7.舒緩頭痛

頭痛患者多吸收橘皮的香氣,可以有效減清頭痛症狀,還能幫助減緩焦慮和情緒抑鬱。

8.抑止口臭
口臭是許多人相當困擾的毛病,用橘子皮清潔牙齒和牙齦,將能緩解這種惡臭。

9.防治癌症
《The Health Site》報導,橘子皮可以降低罹患結腸癌的機率,它能中合殘留在腸道黏膜的致癌化合物,幫助人體排出這些有毒物質。

 


橘子皮用處真的很多,快把這些妙招記下來,分享給家人朋友知道。

 

原文出處:remedydaily.com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