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僅睡7-8小時!李玉璽嚴重失眠,治療方法曝?

| 日期:2023-05-30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精神系統

▲ 李玉璽首次挑戰與自身形象差異大的角色,成為肇事逃逸的壞男孩。 / Via  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利益》23季現正熱播中,今(29日)舉辦媒體茶敘記者會,延續話題高討論度案件,由製作人陳慧玲率領温昇豪、楊貴媚、李玉璽亮麗出席。李玉璽首次挑戰與自身形象差異大的角色,成為肇事逃逸的壞男孩,分享到詮釋時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認為自己做的這些沒什麼,甚至要覺得自己沒有錯」。

曾經接受接受心理諮詢一年半左右的李玉璽,被問及接受諮商的原因?他表示:「現在比較願意花時間感受自己,以前會刻意忽略或者逃避負面情緒;現在願意花時間和情緒相處與了解,對演戲也有幫助,更對於角色的痛苦能夠感同身受。」他說道,曾經飽受失眠所苦,一周僅睡7-8小時,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心裡也沒有特別亢奮或難過。透過諮商,現在能好好睡覺,打趣地說「今天甚至差點起不來。」

▲ 李玉璽嚴重失眠接受「心理諮商」,治療方法曝光。 / Via  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提及治療方法,李玉璽表示沒有靠藥物治療,頂多吃類似鎮定神經的保健食品。現在還是有陸續接受心理諮商,但頻率有拉長,一個月約兩次;以及願意花時間去面對與了解情緒的來源,例如焦慮的原因,例如害怕事情做不好。以前常會覺得不管它放著就好,但焦慮卻一直存在在你的心理或身體裡面。他透露,諮商對自己的影響很大。

李玉璽此次是在頂著護頸、頭跟腳全部被包捆住的狀態下演戲。他表示:「在這個狀態下,反而更有助於我揣摩角色,對於秀敏教授(楊貴媚 飾)將塞毛巾暗殺我時,想活下去卻又無法動彈、無能為力的狀態更能產生共感,直到拍完收工之後才發現手術服都濕了,這是讓我全身狀態最緊繃的一場戲,大流汗了都不知道。」他說道,提到被塞毛巾時感覺牙齒快掉了:「其實牙齒沒有掉,只是感覺毛巾會堵著我的牙齒只是我要想辦法毛巾避開牙齒。」楊貴媚也稱讚李玉璽很敬業:「玉璽的床戲躺了一整天都沒有再起來。」

▲ 楊貴媚首度螢光幕前殺人獻給最佳利益,坦言處私刑有些困難。 / Via  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劇中酒駕戲碼,讓李玉璽學會如何開車:「18歲考的駕照但一直沒真的上路開車過,直到拍攝《最佳利益》才去練開車,當時剛好碰到疫情期間,路上沒什麼車在。」 但因為不熟路況,龜速前進惹來很多喇叭聲,現在上路則很順,安全駕駛。因為家中住在山上,也省下很多交通費用,甚至偷媽媽的車來開說「我明天要開車。」

温昇豪在記者會上談及方箏和立廷的複合,温昇豪笑說「她(天心飾演的方箏)應該放開心,建議去諮商」,李玉璽反應很快地接著說「等一下就傳Line給她(天心)」。提到近況,温昇豪無奈說,某天早上打了幾個噴嚏就落枕,頭轉不過來,可能是之前以為年輕沒有好好做運動,現在要償還代價了。

 

▲ 温昇豪因為打噴嚏,落枕頭不能轉動。 / Via  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每日健康》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