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會影響今生?!精神官能症、自閉症、心理障礙竟與前世有關係

| 日期:2022-11-20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精神系統

往昔關於投胎轉世這類話題,多半聚焦於知名宗教界人士身上,媒體也熱衷追蹤「第幾世」的誰誰誰可能在什麼地方轉世誕生,卻常以故作神祕、八卦戲謔或誇大口吻處理,其實都相當不敬。近年來,投胎轉世話題慢慢轉變到一般人,開始有專家學者或通靈高人深入研究,認為許多人在今世性格表徵、所作所為、思維邏輯、專業技能,與過去輪迴多次的前世經歷,或多或少其實有關,當然也包括前世負面記憶,在今世的潛意識中可能依舊殘存。

比方說,某回前世投胎擔任法官者,今世性格偏向嫉惡如仇;某次前世曾是皇帝者,今世無意中常散發難以言喻的貴氣與尊顯;甚至今世變成動物——像是水牛、狗兒或貓咪,有些竟然懂得簡單算術,說不定之前哪一世就是負責管帳的人類,殘存記憶留存至今世。倘若為真,顯然傳說的「孟婆湯」喝得不夠多,也可能此湯對某些人投胎時「清洗記憶」的效果不佳,然而這些假設,都還在逐一研究或確認中。

我認為投胎前應該是有「清洗記憶」的機制,只是表面上「歸零」,實際上並非全然洗得乾淨,每個人可能都有機會「回味」前世經歷,就看在潛意識裡殘存的痕跡有多少,以及自身領悟力高或低。

過去在我職場裡有位女同事,專業能力毋庸置疑,且性格甚有雄心壯志,像個「男人婆」,戰鬥力超強,企圖在職場上爬到更高職位,所以不斷主動力求表現,也做出優異成績, 盼獲得高層的青睞;無奈脾氣太過強硬,剛愎自用,「人和」這塊相當欠缺,始終無法改善,最多也只能當個基層主管,而且還不見得管得動下屬,又惹來反感,升遷險阻多,令她感到萬分沮喪。

在一次閒聊中,不經意透露出「明知缺失卻改不了」的懊惱;透過靈視協助,我看到她在數百年前,曾有一世在今日中亞吉爾吉斯附近的王國,以男兒陽剛之身擔綱侍衛武士,驍勇善戰,屢建戰功;本應受重視,卻因嚴以律己卻不能寬以待人,且篤信適者生存法則,不通情理,意外得罪當權者,最後貶逐邊疆,抑鬱而終;而那一世留存下來的固執嚴厲,化為了這一世的「強迫症」。

她非常貌美,臉部似乎保有前世中亞民族的深邃輪廓,卻有武士體格,長得又高又壯,我認為不無關聯。至於她在職場管理上所面對的沮喪與不解,我也只能勸她善用「強迫症」性格,乾脆「強迫自己改一改」,或許真的會有良效。

我們絕大多數人的靈投胎轉世,都已經「回收再利用」不曉得幾百幾千回,相當環保。如果前述所稱「前世會影響今生」觀點成立的話,為何只有特殊一世或幾世,其往昔性格和專業能力會「跨輪迴」影響到今世?是嗎?這可未必喔!

畢竟你我大概還有許多潛力都還沒被開發、激發,這些說不定哪天被發掘出來時,正好跟過去投胎多次的某一世技能、性格,正好產生連結,如魚得水,連今世的自己都會納悶「奇怪!我哪來的神力啊?」、「怎麼自學就會?是我太聰明嗎?」不用懷疑,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就像我自己,明明只會製作節目、寫作編劇、口語傳播,年過三十竟然無師自通畫起漫畫,四十開始對音樂編曲有獨到研究,五十過後又熱衷探索貓咪行為與心理學……有位靈學專家打趣說,要是再讓我活久一點,搞不好我過去所有輪迴投胎的各世經歷,在這一世裡全都連結、發揮得淋漓盡致,那可不得了,別人都不用混飯吃啦。(意思是說「別讓我活太久」?)

同理,有些人來到這世上,純得像白紙一樣,對各種事物不懂、膽小怯懦、不易跨出自我劃設的圈圈,摸不清人生方向,也不曉得如何人際交往互動;就醫學觀點,或許歸於自閉、心理障礙類型症狀,但從輪迴轉世投胎角度看來,不見得全是精神官能問題,很有可能是「投胎次數過少」或「第一次當人類」,這些因素都不能排除。

▲ 從輪迴轉世投胎角度看來,不見得全是精神官能問題,很有可能是「投胎次數過少」或「第一次當人類」。 / Via  LIFE生活網資料圖庫

像在看這本書的諸位讀友,大都已經輪迴投胎不知多少回,什麼樣的經驗與經歷大致都遇過,即使「歸零」再次投胎到今世,就算重新接受教育和成長探索,只要潛意識中的累世殘留資料仍在,先天性格即已擁有隱性老經驗本質。我們常羨慕某些名人具備特殊技能天賦,或「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高手」;與其說是「天賦」,不如說這是輪迴多次的前世,所累積下來的豐富經驗吧!

然而,屬於輪迴投胎的「新鮮人」,他們面對如此亂世,要適應與存活實在辛苦,畢竟沒有太多過往生活經驗、殘存記憶資料可供調閱,他們的「天賦」恐怕很貧乏,或只能針對單一或唯二技藝徹底發揮,選擇性不多。但即使如此,這種人仍有展現空間,如果經由鼓勵和支持,發光發熱並非難事;若還只是個小孩子,父母需要多費點心力,幫助孩子找到方向,應可進一步活出光彩。

好啦,有人問我:「剛才你說三十、四十、五十歲突然精通或對某些事情有興趣,那你都快六十歲了,下一個有興趣的是啥?」我又不是先知,怎能預測?倒是再回想起阿輝舅舅輪迴投胎這碼事,多年之後時至今日,我對「囝仔仙」的「特殊米卦問事」念念不忘,偶爾回家鄉時還曾找過,真想拜師學個兩招(真的啊!好想這麼做)。特別是把米甩出去的動作還真帥,米粒居然自動站立、跳跳跳、拼湊變成一張具體圖像,超猛的。

姑且不幫人論命盤算,至少當成魔術秀個幾回,必然轟動,搞不好可以去什麼「超級名人秀」這類節目表演,順便揚威國際咧!只是據傳這款奇人早已退休,而且好像眼盲腳殘,隱居在山裡不再拋頭露面,聽說這似乎也是少數從事命理工作者的宿命,滿嚇人的。

天哪!如果傳言屬實,會變成這副德行,思考再三後,還是打消念頭,乖乖上班賺錢吧。只是,我這款「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性格,仍然很想知道米粒是怎麼跳動站立,最後成為具體圖像?太神奇啦!趕明兒個一定要找出答案,否則這輩子就白混了。

從通靈講到投胎,有時候雖然難免怨嘆「我為什麼是個通靈人」,真累啊!可是當自己能夠比別人看到更多怪奇精彩、甚至驚愕難語的事故個案,還是要感恩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 體驗獨有的人間風情,進而寫出不同於他人的生命浪花。至於投胎能有如此神奇或離奇延續, 實在也不懂「標準何在」或「沒有標準」,有時還會猜錯咧!的確不是我們人類智慧所能理解的奧妙所在。

老天爺安排經常出人意表,說不定一個段落結束,又是另一個故事開端,或者與某件事有所關聯?我不知道。我唯獨知道的,就是不會錯過這些奇人異士,忠實寫下見聞,讓你理解這世界有太多未知領域,正等待著我們共同解謎。

《那些靈魂教我的事:一位師者的見鬼之眼,詭異中帶著療癒的真實事件!》書封。 / Via  柿子文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