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選對夏日對抗太陽好戰友!正確防曬讓你揮別黑斑煩惱!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身體護理

過度的曝曬是造成肌膚老化很大的原因,不僅容易起皺紋,甚至也會造成黑斑的產生。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市面上的防曬種類這麼多,但到底要怎麼挑選才是對的呢?防曬上面的數字又代表什麼意思?

6招教你一次就挑對防曬!

根據國外網站BUSTLE的報導,挑選防曬有六大關鍵:

1.尋找同時能抵擋UVA+UVB的產品

皮膚科醫師Roger說明,防UVB的產品僅能防止體內基因因曝曬而帶來的損傷,但真正造成黑斑、老化及皺紋的兇手是UVA,因此選產品除了防曬係數外,也要記得確認能夠防止UVA。

2.尋找有氧化鋅成分的產品

Roger醫生指出,在美國許多的防曬產品都是化學物質,因此雖然擦在皮膚上卻不能被皮膚吸收,但如果是帶有氧化鋅的產品,是能夠被肌膚吸收,就能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

3.如果是敏感性肌膚,請挑選有鈦以及有鋅的防曬產品

Simzar醫生表示,除了氧化鋅之外,敏感皮膚的人可以考慮尋找有關鈦還有鋅本身的產品,因為和其他防曬的化學成分比起來,這兩者的活性是最低的。

4.SPF30以上的產品

SPF值關係到「下次需要塗抹防曬的時間」,以小編為例,在太陽底下完全不防曬的話,只要10分鐘皮膚就會紅且刺痛,因此就要用變紅時間(10)×防曬係數(30)=300(分鐘),代表5小時之後必須要補防曬。

一般市面上係數30的產品都能阻擋97%的陽光,但因為平日出門不一定會算時間補上防曬,所以建議以SPF比30高的產品為主。

5.關於防水的防曬產品

Roger醫生也提到,許多有著防水性質的防曬會比較黏稠,適合運動或下水時使用,但因為這些產品也並不是真的可以完全「滴水不進」,所以購買後仍然要記得在時間內補擦。

6.盡量別使用防曬噴霧

防曬噴霧給人的感覺較防曬油清爽,但在你噴的同時卻沒有辦法保證能夠像防曬油一樣完全覆蓋每一寸肌膚,且至今科學家正研究防曬噴霧被鼻子吸入後對人體的危害,所以專家建議還是以一般防曬油為主。

 

*參考資料: BUST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