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逆勢突起!併發重症恐致死 3招預防病毒入侵

| 日期:2023-08-25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不再強制戴口罩,導致流感又捲土重來。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示警,千萬不要低估流感,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一旦併發重症,流感也會致死,建議接種流感疫苗、保持良好個人衛生、加強免疫系統,才能有效預防病毒入侵。

98GEUQ3GJU1EOKO4KK8SG.webp

▲ 醫師提醒,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一旦併發重症,流感也會致死。(示意圖/每日健康)

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表示,和COVID-19一樣,「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式,每年的流感不一定是同樣的病毒株所造成,就算是同樣的病毒株,疫苗效力通常也只有一年,因此每年應固定接種流感疫苗,以增加身體對抗流感的能力,不僅能降低自己感染流感的風險,也能保護老人、小孩等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胡皓淳指出,「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以及配戴口罩等,都能減少病毒進入身體的機會,而透過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減少壓力、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水果,像是芒果、西瓜等,都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幫助抵抗病毒入侵。

圖/翻攝自 臉書/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ENTDoctorHu/posts/pfbid02HMG3fwhoz2zAG2VeQJXfSPYNpWqRVq5KWZ8R9inqTpwDqm9tZhc7N74ahPHpzUSpl

胡皓淳強調,雖然沒有百分百有效的預防措施,但只要接種疫苗、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就能最大程度防範流感,降低病毒找上門的機會,若還是不幸出現呼吸道症狀,建議盡快就醫治療,以免危及生命。

本文經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