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寶寶的奶粉怎麼挑? 執業藥師:含HMP母乳益生菌最佳

| 日期:2021-07-2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專題報導

剖腹產寶寶的奶粉怎麼挑? 執業藥師:含HMP母乳益生菌最佳

HMP / Via  HMP

剖腹產寶寶的奶粉怎麼挑? 執業藥師: 含HMP母乳益生菌最佳

產式是寶寶腸道初始菌叢建立的關鍵因素,剖腹產寶寶較容易有過敏、腸道方面的問題,這也是讓媽咪們挑選配方奶時傷透腦筋。藥師曾蕙玲表示:門市時常遇到媽媽詢問寶寶有過敏、拉肚子、便秘、寶寶不喜歡喝奶等問題,不知道選怎樣的奶粉比較好?這種情況會建議選擇含母乳益生菌HMP的配方奶粉。

HMP全名為「Human Milk Probiotic」,意指與母乳中相同的益生菌。藥師曾蕙玲進一步說明:其實會有這些問題都是因為腸道菌叢需要特別照顧,所以挑選奶粉應注意是否含能帶給寶寶更多好菌。若媽媽又剛好無法哺餵母乳,就更建議挑選含HMP奶粉幫寶寶打造好的菌叢環境。

HMP有臨床實證可以有效降低寶寶感染和腹瀉情況,也經過歐盟認可,是爸媽安心又有效的選擇。維持良好的腸道細菌平衡是維持健康重要因素,而且寶寶的消化道菌叢在3歲前都屬於發展階段,若能在這黃金時段把菌叢培養好,對寶寶未來健康將大有助益。

 

執業藥師建議剖腹產寶寶三歲前應補充HMP母乳益生菌配方奶

曾蕙玲 / Via  Human Milk Probiotic

剖腹產寶寶消化道益生菌比自然產嬰兒少40%

研究結果指出,自然產的嬰兒在經過媽媽的陰道時,能從中獲得多種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從出生那一刻就居住在寶寶消化道中,是寶寶建立自身免疫力的關鍵基礎;反之,剖腹產的寶寶因為沒有從媽媽陰道獲得益生菌的機會,不僅好菌較自然產寶寶少40%,一出生接觸的便是醫院中的細菌,這些都是造成寶寶免疫力較低的因素之一。

 

滿3歲前是決定寶寶消化道菌叢的關鍵黃金期

雖然寶寶的出生方式無法選擇,但出生後的照料方式可以!寶寶的消化道菌叢在3歲前都屬於發展階段,這個時期各種好菌壞菌都在消化道中發育,如何增加好菌顯得格外重要。媽媽們都知道母乳中含有珍貴的益生菌,能為寶寶的消化道打造良好菌叢,但若礙於其他原因無法餵食母乳又或寶寶開始接觸配方奶、副食品後,各種營養來源成分將是寶寶消化道菌叢發展的關鍵。

 

真正提取自母乳的益生菌HMP,能降低寶寶消化道和上呼吸道感染風險

HMP發酵乳桿菌特選專利的L. fermentum菌,是母乳菌群中含量第二高的乳桿菌,也是少數可以提取並存在配方奶中的益生菌。一項歐洲研究顯示,額外補充HMP的寶寶比起只補充半乳寡醣的寶寶,其消化道感染機率降低46%、上呼吸道感染率降低27%。而寶寶體內的乳桿菌群更是增加了78%、比菲德式菌增加70%,顯示可以有效優化寶寶的腸道菌叢。

▲含HMP益生菌的配方奶經過臨床實驗證明,能降低寶寶腹瀉發生、增加體內好菌

HMP / Via  HMP

HMP比起其他益菌有著更高的耐酸性,在胃酸中生存率高達74%,大幅提升直達消化道機率,且附著於腸黏膜的能力高達92%,能真正發揮作用,打造寶寶良好消化道菌叢、建立免疫基礎。

含HMP的配方奶粉是剖腹寶寶打造良好菌叢關鍵

因此,若寶寶是剖腹出生、媽咪又無法餵食母乳時,挑選含有HMP配方奶將是影響寶寶一生健康的關鍵,HMP來自非基因改造的天然益生菌、對於腹瀉、皮膚過敏、腸胃道不適等有效預防與改善。能由人體吸收。加上GOS半乳寡醣,也就是益生菌的食物,更能確保HMP順利抵達腸胃道、加強益菌叢生長。為了確保益生菌活性,建議運輸全程的溫度應要恆溫運送,讓益生菌維持活性,才能真正有效為寶寶消化道打造良好菌叢、建立健康的免疫防護網。

 

如何幫剖腹寶寶選擇奶粉:https://hipphmp.com.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