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英女王一日三餐吃什麼? 跟著這份「皇家食譜」吃人人都能延年益壽!

| 日期:2022-09-20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消化系統

近日,英女王以96歲的高齡辭世,在皇室日常高強度的工作下,這位1926年出生的女王究竟是怎麼長期保持健康的呢?根據外媒Mashed的報導,長壽的秘訣就在女王的飲食選單中——女王的飲食平凡卻又不失尊貴,有時就和普通大眾吃的一樣,有時又會讓你忽然想起來:「啊!她可是女王呢!」

從女王日常的生活作息、嚴格的飲食規定、再到她偶爾「貪吃」的小放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全世界最尊貴的女性的飲食選單吧!

 

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 Via  https://www.royal.uk/

簡單的早餐

女王每天早上7:30左右起床,用一壺加牛奶、不加糖的伯爵茶,加上幾塊餅乾開啟了一天。早餐她通常和菲利浦親王一起吃,他們喜歡吃麥片、優酪乳和帶果醬的吐司。

對於麥片,女王就像普通人一樣,經常自己用塑料食品盒裝起來,如果你覺得這個太低調不符合女王的身份,那麼值得安慰的是,女王通常會把麥片盛到一個鑲有寶石的大理石盤子裡來吃——30年前這個盤子價值50萬英鎊,現在可能已經高達數百萬。

 

一天中的第一杯酒

女王對酒精有自己的堅持,每天午餐前,她都要來一杯雞尾酒。一般喝的是琴酒,加一片檸檬和冰塊用以開胃。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簡單的午餐

女王的午餐通常在下午1點左右吃,菜單往往非常簡單,主要是魚和蔬菜。據女王前主廚表示,女王典型的午餐主要是烤比目魚,佐以菠菜、櫛瓜或類似的青菜。

不過,若是需要招待客人或旅行,情況就大不相同。例如在一次皇室訪問時,她可能會完整地吃一頓飯:茴香鮭魚和蘋果沙拉、接著是羊肋排配燜豆和檸檬汁,最後還有撒上蛋白霜的橙子餡餅和黑莓餡餅。除了必要場合,女王平時更願意吃得簡單一點,否則午餐後容易感到發脹、疲憊。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奢華的下午茶

下午茶,大概是女王最像「女王」的一餐了,畢竟下午茶在英國的歷史中是非常特殊的。它起源於19世紀40年代,據說是由貝德福德公爵夫人安娜·拉塞爾(女王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好朋友)推廣的。當時,下午茶迅速受到上流社會的喜愛;到了現在,下午茶更像是一種特殊場合的才會吃的餐飲,不過女王每天都喜歡吃。

女王的下午茶非常豐富,蛋糕就有好幾種:蜂蜜和奶油海綿蛋糕、生姜蛋糕、水果蛋糕或巧克力餅乾蛋糕;另外還有三明治,裡面可以夾黃瓜、煙熏鮭魚、雞蛋、蛋黃醬、火腿和芥末,還有經典的小覆盆子果醬三明治。這些甜點,都是與茶一起供應的,每樣食物份量都非常小。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與親王共進晚餐

若有皇室訪問,晚餐就會與午餐一樣準備得非常豐盛,不過女王若是平時單獨與親王共進晚餐,則一切從簡——他們會換上舒適的便服,然後享受一頓「輕鬆」的肉食,通常是羊肉、烤牛肉、羊肉、松雞或鮭魚,配上蔬菜和馬開胃酒。吃完正餐,兩人也會吃甜品,可能是巴爾莫勒爾採摘的草莓,或在溫莎城堡種植的白桃。

 

晚間香檳

晚飯後女王一般會休息一下,然後在晚些時候再做一點工作,這同時也是她一天中最後一次喝酒的時候,通常會喝一杯香檳酒。根據專家的說法,睡前喝一杯香檳,並不會導致健康問題,反而對健康有益。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誰不愛巧克力呢?

雖然女王在美食方面也有自己的偏好,不過據主廚說,基本上所有提交給女王的菜單,只要含有巧克力就會被批準。誰不愛巧克力呢?在女王最喜愛的甜食中,巧克力餅幹蛋糕、巧克力慕斯和巧克力甘納許(ganache)海綿蛋糕都是她的愛。不過,女王偏愛深色的、偏苦的巧克力,可可含量至少60%或以上,而且她不喜歡牛奶或白巧克力。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週日彌撒後的烤肉

與所有英國人一樣,女王也喜歡在周日吃烤肉——周日烤肉最初是14世紀英國人在教堂禮拜後吃的飯菜,很快就迅速受到貴族和工人階級的歡迎,成了英國最受歡迎的烹飪傳統之一。

女王在參加完周日彌撒後,通常會吃烤肉。按照慣例,烤的肉來自於女王莊園裡的獵物,她更喜歡熟透的肉塊,而不太喜歡包薄薄的切片肉。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聖誕大餐

女王陛下在日常中偏向於清淡飲食,但到了聖誕節,畫風就會大轉——女王的聖誕午餐是一個相當豐盛的宴會:火雞、餡料、烤馬鈴薯、馬鈴薯泥、綠豆芽,還有澆上白蘭地的聖誕布丁。午餐後,女王一家人會在下午茶前去散散步,接著下午茶還有巧克力聖誕樹、烤餅、肉餡餅、三明治和各種各樣的聖誕蛋糕。

但這還沒結束!聖誕節當天晚些時候,女王一家人晚上還會吃自助餐,據說這比午餐還要講究。用火腿、雞肉、鮭魚、雞蛋、蔬菜、奶酪等食材做的料理,通常在飯前還會向女王的廚師長敬一杯酒。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