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快會變胖!營養師親授4招教你慢慢吃:每口飯至少嚼20下再吞

| 日期:2023-06-07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你吃飯的時候是狼吞虎嚥,還是細嚼慢嚥呢?對此,營養師高敏敏點出,吃太快容易變胖的3大原因,並分享4種放慢吃東西速度的方法,有助於達到減重和保護消化系統的效果。

98GCB0FFR36TWSGGWGGGW.webp

▲ 吃太快容易變胖。(示意圖/每日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粉團《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吃太快容易吃下1.5倍的食物,使人「易攝取過多熱量」,不僅會造成身體負擔,也可能導致下一餐吃更多,而且吃太快「很難產生飽足感」,通常產生飽足感至少要20分鐘,若吃的太快,可能會因為沒感覺到飽而吃更多,或是在餐後吃垃圾食物,如果不吃正餐卻吃一堆零食,到下一餐又不太餓,就會導致惡性循環,不妨多吃蔬菜來延長飽足感。另外,吃太快也會導致血糖波動大,日積月累下來可能使「胰島素阻抗」,漸漸造成脂肪堆積。

圖/翻攝自 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03523937799292&set=a.221070839377941

高敏敏直言,吃東西很快是很難輕易改變的習慣,建議盡量「用筷子小口吃」、「找慢食者吃飯」、強迫自己「每口至少嚼20下再吞」、「吃未精製食物」,以放慢吃飯速度、減少腸胃負擔。

高敏敏認為,現代人工作忙碌,到了吃飯時間又常常吃很快,很容易暴飲暴食,導致身材發福,若想控制體態,除了平時要控制飲食、注重營養均衡,「慢食」也是維持身材的關鍵之一,同時也提醒「不要等餓了才去吃飯」,應按時定量攝取、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較好的飲食習慣。

本文經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