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整脊推拿年輕女孩下半身癱瘓 醫勸誡:整脊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 日期:2022-08-16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國際編譯

近年來,被一些明星和相關機構大力推崇的「整脊推拿」療法,據説可矯正彎腰駝背等不良姿勢、改善頸椎前傾,更可以達到「瞬間長高3厘米」的效果,讓許多年輕患者躍躍欲試,希望通過整脊推拿改善身型,對外貌重拾自信。然而這種治療方法,真的可靠嗎?一名美國女子驚爆整脊推拿後竟導致下半身癱瘓,引起民眾熱議。

 ▲ 一名美國年輕女孩驚爆整脊推拿後竟導致下半身癱瘓。(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住在美國佐治亞州薩凡納的年輕女孩凱特琳(Caitlin Jensen),剛從喬治亞南方大學畢業,獲得化學和生物學學位,正是人生正要起步的階段。豈料在接受整脊推拿治療後,竟導致頸部四條動脈出現撕裂傷,最終下半身癱瘓。凱特琳在接受急救時,一度心臟驟停、中風、脈搏停止約10分鐘,情況不容樂觀。在被送往醫院後,她馬上被安排住進重症監護室,目前依然在接受治療。

 

什麽是整脊推拿?

整脊推拿是一種治療脊椎形態的手段,醫生以雙手或儀器,對患者的脊椎關節施加力量,以改善體態。患者尋求整脊推拿療程的目的,通常是爲了治療腰痛、頸痛和頭痛。

 

整脊推拿的風險

唯有經過培訓的專業人士,才能獲得許可提供脊椎按摩護理。但在過程中也有風險,例如:

一、椎間盤突出,或現有椎間盤突出惡化

二、脊椎的神經受壓

三、頸部推拿後突發中風

▲ 整脊推拿帶有風險,接受治療前需謹慎評估。(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哪些人不適合整脊推拿?

如果你有以下狀況,請勿尋求整脊推拿的治療。

一、嚴重的骨質疏鬆症

二、手臂或腿部麻木、刺痛或無力

三、患有脊椎腫瘤

四、曾中風或有中風風險

五、頸部骨骼異常

在整脊推拿按摩調整期間,脊椎按摩師會指示你面朝下、躺在專門設計的脊椎按摩軟墊上。當按摩師在治療期間,對脊椎和關節施加壓力時,可能會出現細微的爆裂聲。有些患者在整脊後的幾天內,會出現輕微的副作用,包括疲勞或疼痛。若你的症狀在治療數週後仍未改善,那可能要去正規的醫院或診所做X光檢查或尋求醫療協助。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