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逆轉射入膀胱! 泌尿科醫師揭射出空包彈真相

| 日期:2018-10-1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n-analysis-semen-his-hands-sperm-673874107?src=5KlqJbiiicpPkXr2-KtM3g-1-16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林暐鈞

一名男性因患有攝護腺肥大,食用『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來暢通賭塞的膀胱開口,不料日前與另一半魚水之歡時竟『逆行性射精』精液逆流到膀胱裡面去,讓男子驚慌不已,所幸就醫檢查後發現是藥物所致,等到攝護腺肥大病情稍控制後停藥,才得以解決逆流問題,恢復夫妻之間正常的性福生活。

治療排尿藥物會造成逆行性射精?

雙和醫院泌尿科何承勳醫師表示,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第一線重要藥物,確實會造成膀胱開口打得更開,藉而讓排尿順暢;但是,偏偏男性在射精時,會精液精液走錯邊,逆流到膀胱裡去。

所以,這類『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讓膀胱開口打開會導致患者進行男歡女愛時,射精精液不慎流到膀胱裡,釀成『逆行性射精』問題。

而目前臨床上,最常使用甲型交感抑制劑分為4-5種,其中區分成容易產生逆行性射精,以及比較不會產生逆行性射精的藥物,可以根據患者年紀選擇相關藥物,減少歡愉之時逆行性射精的可能性。提醒民眾,在使用相關藥物時先行向醫師確認是否有逆行性射精的風險,以及風險強度。

何承勳說明,逆行性射精本身對健康沒有太大危害,唯一會有影響是會造成心理上的負擔。醫師補充,若是病患本身還有生育、繁衍後代的計劃,可以考慮使用逆行性射精風險較小的藥物。

停藥之後會恢復?

「一定會恢復。」何承勳肯定地說。有攝護腺肥大患者在食用藥物時所產生的逆行性射精,在停藥後通常都會得到恢復,患者可以放心,若有相關疑問可主動向醫師諮詢。

攝護腺肥大除了甲型交感抑制劑治療外,也可採用手術方式治療,但是其逆行性射精的情況恐不會得到恢復,因此,相關患者宜在選擇動手術前進行多方考量。

 《延伸閱讀》19歲男熱戀期狂歡越射越痛! 醫苦勸:床上運動過度恐造成這些危機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csrMFFV5o&feature=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