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少澱粉減肥快2倍? 注意這3點才能在今夏瘦出最棒身材

| 日期:2018-06-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減重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uthentic-real-amateurish-before-after-weight-1041338800?src=pqlbnENUQ8wgd4mafwO0zQ-1-34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減肥是天下人的事,更是每天都在煩惱的事!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提倡多吃肉,少吃澱粉的阿金斯減肥法,經過長期的實驗比較,這種方法,比時下盛行的減肥法,成效高達2倍,不過營養師給予3點建議,除了瘦身也兼顧健康。

哪種減肥方法最有效嗎?答案是阿金斯減肥法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最新研究結果,針對時下最流行的4大減肥法,進行實驗研究,其中包括少吃澱粉,多吃肉的「阿金斯減肥法」;強調生活型態,運動、態度、關係、營養的「LEARN減肥法」,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區域減肥法」,還有高纖維、低脂飲食的「歐寧胥減肥法」。

透過311名女性為對象為期一年的實驗證明,結果發現阿金斯比起其他的減肥法,效果好到將近2倍,用阿金斯減肥法的女性,不僅瘦得最多,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沒有造成明顯副作用。

至於阿金斯博士所設計的菜單,旨在避開碳水化合物,或澱粉類,早餐建議豬肉片、穀片,加上一杯低卡咖啡,午餐是水煮蛋和炭烤雞肉沙拉,晚餐則以生菜沙拉配上牛排。

阿金斯博士認為,這種多吃肉的減肥療法,原理很簡單,少吃碳水化合物,會降低胰島素的含量,並不會常常覺得肚子餓,而身體也會主動燃燒脂肪;但是阿金斯減肥法,在1970年代提出時,曾引起營養學家的抨擊,認為阿金斯提倡不平衡的飲食。

增加蔬菜攝取量

雖然此瘦身法的瘦身速度相當吸引人,不過營養師仍給予建議,可加強膳食纖維的攝取,避免可能有消化不良、腹脹、便祕等腸胃問題。建議加入適量當季蔬菜,如番茄、洋蔥、紅黃椒、小黃瓜等來增加蔬菜攝取量。以成年女性來說,每日蔬果建議攝取量應達7份(每份約拳頭一般大),男性9份,小孩5份,來維持身體營養所需。

少吃紅肉,以白肉替代

牛肉雖是獲取鐵質很好的食物來源,不過由於其含油量偏高,且加熱後容易產生致癌物質「異環胺」,恐增加大腸癌、乳癌機率,不宜食用過量,每周吃2次以內即可;可改以海鮮、雞肉等白肉,同時搭配適量富含抗氧化維生素、花青素的蔬果。

加入適量高纖碳水化合物

實際上,碳水化合物是維持人體生命的三大營養素之一,如果攝取不足,恐將引起注意力不足、脂肪代謝紊亂的發生。因此,建議即便是減肥期間,仍應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如地瓜、南瓜等。

 

《延伸閱讀》

吃地瓜容易上火?營養師公布3種吃法:減肥、便秘、三高一網打盡

 

參考資料:

《TVBS》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sangrian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