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疫情防不住?6種維生素+4種礦物質有助提升免疫力

| 日期:2022-05-05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除了可以靠接種疫苗來提升自身免疫力之外,營養素的攝取也至關重要。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專粉「程涵宇營養師」指出,根據歐洲食品安全局的評估,6種維生素(D、A、C、葉酸、B 6、B 12)和4種礦物質(鋅、鐵、銅、硒)可以增強免疫力,同時能降低被傳染率、發病率及死亡率,建議平時就要多補充,維持良好的抵抗力。

圖 / 營養師程涵宇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44275847056202&set=a.258039442346512

6種維生素  增強免疫力

程涵宇提醒,「維生素D」攝取不足會影響免疫系統運作,讓身體更容易處在發炎狀態,也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所以不妨多曬太陽、吃蛋黃來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A」可以保護身體第一道防線粘膜免疫的健康,與免疫調節有關,研究顯示若肥胖者缺乏維生素A,免疫力可能更不好,最好維持適當體重,並多吃地瓜、魚等。

另外,「維生素C」具有重要的抗氧化作用,平時可吃奇異果、聖女番茄。而「維生素B6」則是能維持NK細胞的活性,有效抵抗感染和腫瘤發生,可以多出雞肉、干貝。「葉酸」和「維生素B12」都有助於體內產生抗體,可以透過攝取菠菜、珊瑚菇,以及蜆、蛤、竹莢魚來補充。

4種礦物質  預防染病

「鋅」是人體中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夠抗氧化、抗發炎,也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降低感染風險,建議多吃牡蠣、牛肉來補充。多吃豬血、鵝肉能補充「鐵」,幫助活化免疫細胞。「銅」則是有助於免疫系統的細胞們好好工作,可從海鮮、堅果中攝取,而「硒」能抗氧化、幫助抗體生成,可從雞肉、雞蛋中攝取。

圖 / 營養師程涵宇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maxine1005

程涵宇表示,論是打新冠疫苗前的保養、或是打新冠疫苗後修護,想要免疫力好,平常就要多吃上述10種營養素,才能提供強力的保護支援。此外,平時也要確保均衡飲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才能有效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本文經營養師程涵宇臉書專粉「程涵宇營養師」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