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超標】全聯、好市多都上榜 草莓等三類水果驗出超標|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知名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自智利引進兩批NATURIPE鮮藍莓,經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查驗時,被驗出殺蟲劑「益滅松」殘留0.05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4倍。)

Cassiohabib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台灣雖然是個「水果寶島」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喜歡上市集、百貨、超商購買由國外進口的水果,像是日本的蘋果、泰國的芒果、美國的櫻桃、智利的藍莓等等,但根據〈奇摩新聞〉報導,近日竟被查驗一大批進口水果農藥含量超標,而且竟然是在發生在台灣知名的連鎖賣場!

 

好事多、全聯齊上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於23日公佈最新一批邊境查驗違規名單:

知名賣場好市多被驗出兩批進口水果農藥含量超標;全聯自有品牌「生活良好」進口水果也被驗出超標問題,經查驗攔截後全數退運、銷毀。

知名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自智利引進兩批NATURIPE鮮藍莓,經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查驗時,被驗出殺蟲劑「益滅松」殘留0.05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4倍。

因此兩批總共5956.8公斤的貨物遭食藥署退運、銷毀,且該公司還有一批從另從南韓進口的草莓,殘留殺蟲劑「氟芬隆」0.08ppm,超標7倍,因此624公斤的草莓同樣被退運,阻止流入市面。

而台灣龍頭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經營的生活良好國際公司,上個月也從智利進口1批360公斤的藍莓,也同樣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遭食藥署退貨、銷毀,一樣沒有流入市面。

 

新聞參考來源:

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Cassiohabib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好市多哪些商品千萬不要買?網友公認這三樣最雷

買了會後悔!好市多7種地雷商品曝光,不省錢又浪費資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