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臉也能救!簡單3招鍛鍊表情肌,輪廓緊實不走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運動燃脂

 本文來源:Beauty美人圈
 

 

預防輪廓鬆垂,大家都知道要按摩,但這樣還不夠?美容專家說,按摩無法鍛鍊到「表情肌」,當牽動表情的肌肉,隨著年齡增長鬆弛時,臉部線條就會走山!如何鍛鍊?請來兩位專家,傳授獨門秘技─「兩套方法2選1」,做完感受輪廓緊緻,肌膚更有活力!感謝諮詢/香草精油學苑創辦人李淳廉、御美醫中醫師廖千慧

 

★臉部瑜珈:誇張做鬼臉,收緊輪廓線

精油達人李淳廉老師說,臉部的肌肉如同身體,需要運動來訓練肌肉的緊實度,避免肌肉鬆弛,當臉部做誇張表情時,能幫助「表情肌」收放律動,因此緊實線條,收斂輪廓:「堅持練習,2 ~ 3週時間,結實小臉就指日可待了!」讓我們跟著李淳廉老師的「情境」步驟,開心擠眉弄眼!

 

【下巴肌肉】好奇伸脖子,預防火雞脖

臉下緣鬆垮,會造成「大臉」的視覺印象,下巴的肌肉,是最不容易運動到的地方,透過下巴運動,拉伸下巴與脖子之間的肌肉,收緊「火雞垂肉」。

 

▼STEP1:閉上眼睛,用力低頭讓下巴與脖子盡量貼緊,持續30秒。

 

 

▼STEP2:肩膀不要動,下巴往前伸到緊繃,持續1~3分鐘。

 

 

 

▼STEP3:維持下巴前伸位置,慢慢抬高,持續1~3分鐘。

【兩頰肌肉】大聲練發音,鍛鍊蘋果肌

臉頰顴骨的「蘋果肌」,會隨年齡下垂,藉著誇張嘴型運動,上提頰肌,還可放鬆經常舒緩的咀嚼肌,並且增加口唇的彈性。每個動作持續3~5秒,反覆5分鐘。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韓國「最美骨盆」擁有者,纖腰翹臀到底要怎麼練出來?

TWICE公認最好身材的子瑜,原來維持名品身材都靠這幾招!

顏值高低取決於第一餐?原來女星、潮模早餐都這樣吃!

 封面照片來源:Beauty美人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