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缺水!口角炎、嘴唇乾裂補充4種營養素才能治本|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當嘴唇乾燥脫皮時,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拿起護唇膏塗抹雙唇,但您知道嗎?嘴唇常常乾裂並不是因為缺水,而是缺乏某些維生素造成的!因此,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改善雙唇狀況的根本之道。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的報導,多補充下列維生素有助於保持雙唇的水潤健康。

 

維生素B2

缺乏維生素B群很可能會導致嘴唇乾裂。維生素B2又稱為核黃素,是維生素B族的其中一種。維生素B2對於頭髮、指甲、皮膚和嘴唇的健康非常重要。

根據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缺乏維生素B2甚至可能導致口瘡或唇瘡。核黃素的良好來源包括乳製品、雞蛋、綠葉蔬菜、豆類、堅果和瘦肉。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數據,每天攝取2000卡熱量的成年人和4歲以上的兒童一天需要1.7毫克的核黃素。

 

維生素B3

維生素B3又稱為菸鹼酸,是維持皮膚健康所需的另一種維生素B族。菸鹼酸不足可能導致嘴唇乾裂脫皮、舌頭和嘴巴腫脹,甚至引起皮膚炎。

為了飲食中獲得足夠的菸鹼酸,建議多吃金槍魚、大比目魚、牛肉、豬肉、家禽、穀物、綠葉蔬菜和牛奶等食物。每天應攝取13~20毫克的菸鹼酸。

 

維生素B6

皮膚病、皮膚炎和口角炎也和缺乏維生素B6(吡哆醇)有關。維生素B6的良好來源有肉類、全穀物、豆類和綠葉蔬菜。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每天應攝取1.3毫克。

 

皮膚乾燥、嘴唇和舌頭乾裂是缺乏鋅的跡象之一。建議每天攝取10~25毫克的鋅,切勿過多,因為過量的鋅可能是有毒的。含鋅的食物包括全穀物、牛肉、豬肉、火雞、豆類、堅果、乳清奶酪和高達乳酪。

 

維生素A

皮膚、嘴唇乾燥和過量攝取維生A有關。根據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大多數人都能從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A。而維生素A有兩種來源:來自於動物食品的視黃醇和其來於植物的類胡蘿蔔素。

比起天然食物,服用補充劑很可能會增加中毒的風險。每天攝取量的上限為3000微克。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包括深綠葉蔬菜、黃橙色水果和蔬菜、牛肉、家禽的肝臟、雞蛋和乳製品。

 

 

封面圖片出處:Karan Bunjean /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69330-heal-chapped-lips-quick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