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暴瘦7公斤自爆差點病逝 醫生也說「再晚一天就會死」

| 日期:2019-06-03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消化系統

元氣網 / Via  元氣網

每日健康 / 元氣網

今年44歲的吳彥祖,最近剛到法國參加坎城影展,看起來氣色相當好的他,日前卻驚曝上個月差點生病過世!

吳彥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上個月某個週四吃完飯後,凌晨12點多突然嘔吐、拉肚子,起先他以為只是吃錯食物不以為意,撐到隔天早上再去看醫生,而醫生當時也只開了胃藥與止吐藥給他。到了週六他的症狀依舊不適,甚至每隔10分鐘肚子就會痛一次,上廁所也只是拼命拉水。最後他求救在同一個城市的姐姐,就醫才發現原來是盲腸破裂,肚子內發炎導致潰爛,得緊急動手術。

Dmytro Zinkevych/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close-male-body-having-stomachache-604579370?src=vr7hsWmXNZRXjJmxp_4ysQ-1-45

報導中還指出,由於當時吳彥祖的盲腸已腫大,腸子早已無法取出,最後只能靠著洗腸子、吃一週的消炎藥才減緩病情。醫生表示,他當醫生10多年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盲腸炎,並驚訝地說:「如果再晚一天就會死」,而醫生更叮嚀吳彥祖,病情需要再觀察半年。

吳彥祖回憶起那段日子,透露發病的9天內都沒吃東西,足足瘦了13斤(6.5公斤)!

《延伸閱讀》右下腹疼痛是盲腸炎?當心死神「盲腸癌」找上門

《延伸閱讀》小心「急性盲腸炎」失控成「腹膜炎」、「盲腸炎」的七大警訊

Antonio Guillem/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man-suffering-stomach-ache-sitting-on-488527312?src=vr7hsWmXNZRXjJmxp_4ysQ-1-51

本文出自《元氣網》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