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萬人符打第三劑 1922預約今(15)開放!先查有無資格、再搞懂分流3時段

| 日期:2022-01-15 | 責任編輯: 湛筱芳 | 分類: 即時新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 Via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中央催打、民間搶打第三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早10點重啟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發言人莊人祥14日提醒,民眾就可以先行上網查詢是否符合預約資格,更重要的是,這一輪預約採分流制,按年齡區分為3個時段,千萬別搞錯時間。

莊人祥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從15日上午10點重啟預約系統,而14日下午2點民眾就可以進行預約資格查詢。

莊人祥以自己為例,查詢得到的就是「不符合預約資格」結果,因為他已經打了第三劑,其他包括未滿18歲以上,或打了第二劑但間隔未滿12周,查詢也都會得到「不符合預約資格」的結果,明天就沒辦法進去預約。

指揮中心規畫,符合資格對象為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12周並滿18歲民眾,可接種疫苗追加劑的第三劑。但預約採分流制,分別為:

  • 65歲以上:上午10點開始
  • 50-64歲:中午12點開始
  • 18-49歲:下午2點開始

預約截止時間則為16日中午12點。

莊人祥強調,預約分流措施是因為符合資格者多達733萬人,人數非常多,才先用分流的狀況,接種期程則為17日到23日,要注意的是,預約成功後不會再發送簡訊提醒,民眾要妥善保留相關資訊,時間到了就自行前往預約醫療院所接種。

至於台北市已事先用自己的系統開放民眾預約,莊人祥說,台北市民若要運用1922預約平台也可以預約其他縣市接種,兩軌併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銀行到西堤「單周三起」升三級嗎? 陳時中正式給答案

這回聽柯P的了!落地確診3天半139人 陳時中:明起輕症改送防疫旅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