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經痛是因體虛! 醫師解析3大NG行為越弄越虛,許多女性都忽略

| 日期:2018-12-04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體質改善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beautiful-asian-woman-suffering-stomach-pain-493637740?src=hsIU0WNkrG7jEMnEks8ALw-1-14

每日健康/扶原中醫診所

隨著冬天的腳步漸近,虛寒體質的女孩是不是開始擔心手腳冰冷和經痛的情況更嚴重呢?其實只要特別注意自己是不是有這些NG行為,就能有效改善自己的虛寒體質,讓痛經遠離妳喔!

吃生冷食物

俗話說病從口入,寒冷體質的養成也是從食物開始的。像是瓜果、冰淇淋、生食等都是屬於生冷食物,太常吃容易讓自己體質變寒,進而讓自己在冬季時容易手腳冰冷、痛經等寒性體質的症狀。

不重視保暖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在寒冷的冬天切忌因為愛美讓自己暴露在寒氣中。除了容易感冒之外,也容易讓寒氣入體,造成體質虛寒的狀況。

赤腳在室內走路

冬天重養腎,而位於人體腳底的 #湧泉穴,是補腎顧元的長壽穴。若是在冬天赤腳走路,容易讓寒氣從湧泉穴順著腎經進入,造成腎臟的損傷,久而久之,也就會成為虛寒體質了!

虛寒體質會在冬季引發各式各樣的身體狀況,最常見的就是 手腳冰冷一些女性甚至還會出現冬季痛經、經期延後的症狀,讓自己在冬季痛不欲生建議在冬季可以 透過泡澡、泡腳、穿著保暖、吃溫熱食物這些生活上的小習慣養成暖熱體質,體質一暖,血氣循環就好了,自然就能告別冬季虛寒體質的症狀囉。

 

*本文經扶原中醫診所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FYCMT/photos/a.582320951977965/1013904048819651/?type=3&the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