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回春術!改善雀斑、黑眼圈、法令紋就靠美顏3素,免醫美也能減齡十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由以上可知,五穀雜糧不僅是生活中的重要主食,也是打造完美女人的祕密法寶)

chombosan / Via  shutterstock

五穀雜糧保健功效

美容養顏

肌膚像是一面反映健康的鏡子,倘若身體狀態良好,肌膚自然健康美麗。對於愛美女性而言,適量攝取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五穀雜糧,有助於促進代謝、改善膚質。

五穀雜糧有哪些美容功效?

功效1 美白潤膚

擁有白淨的肌膚幾乎是所有女性的願望,只要從日常飲食著手,多吃 有助美白的食材,就能越吃越美麗。

穀類含有膳食纖維,可以調節腸道的菌叢生態,使排便順暢,代謝正 常,肌膚自然水嫩動人。

豆類豐富的蛋白質含量,則能提供肌膚製造膠原蛋白的原料,促進肌 膚潔白潤滑。

功效2 抗老防皺

皺紋形成的最大成因在於肌膚老化和缺水,以及肌膚營養不足而無法 呈現豐潤的膚質。

穀類富含維生素E,具有維護人體肌膚完整、抗氧化與延緩衰老的優越作用,是防止肌膚老化最重要的營養素。

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也能幫助緩解肌膚乾燥、龜裂、乾癬、濕疹 等症狀;進而軟化肌膚角質,防止皺紋產生。

功效3 氣色紅潤

臉部暗沉、泛黃是許多女性共同的煩惱,擁有正常的作息和正確的保 養,加上攝取充足的營養,內外調理,才能造就美麗好氣色。

豆類含有葉酸,是製造紅血球的必需營養素,也是參與細胞生長的重 要營養素,多攝取葉酸,能使肌膚紅潤、氣色佳。

豆類中的維生素B1 能讓代謝力更佳;維生素B6、B12 有助於製造紅血球,使肌膚紅潤光澤。

由以上可知,五穀雜糧不僅是生活中的重要主食,也是打造完美女人 的祕密法寶!


五穀雜糧美容養顏營養素

 

人類智庫 / Via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 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經歷:
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本文出自《五穀雜糧營養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chombosa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