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致缺缺?營養師曝「6大催情食物」提升性慾

| 日期:2023-12-10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現代人生活忙碌,通常結束一天工作後,只想癱在床上耍廢,實在沒有激情和另一半滾床單。對此,營養師王證瑋分享,多吃6種食物有助於提高性慾,包括牡蠣、肉類、鮭魚、堅果、蘋果及紅酒。

98GDUMQBS0UXC888K8OCG.webp

▲ 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營養攝取不均衡,容易導致性致缺缺。(示意圖/Shutterstock)

王證瑋在臉書專頁《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提到,營養攝取不均衡,容易導致性致缺缺,建議多吃6種食物來提升性趣:

一、牡蠣:牡蠣富含鋅,有助於調節性荷爾蒙的濃度,而且有研究指出,性慾低下者普遍出現鋅缺乏的狀況,因此食用牡蠣補充鋅,可幫助提升性慾。

二、肉類: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補足人體胺基酸的需求,許多研究結果顯示,精胺酸有助於維持性功能,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三、鮭魚:鮭魚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可維持血管和循環功能健康,研究顯示,維持血液循環正常可降低性功能損壞的機率。

四、堅果種子:杏仁和腰果富含鋅及精胺酸,可維持血液流動正常。

圖/翻攝自 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 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A.Can.Dietitian/posts/pfbid02eUAzqDDi8GeZxPNffivtohoCSM31VYakHzmDp95Q5sAFH8Fa7NVno6JS5JPFEpgvl

五、蘋果:蘋果富含斛皮素,在相關文獻回顧發現,斛皮素可改善高血壓問題,而血壓異常也可能造成男女性功能障礙的狀況。

六、紅酒:紅酒富含多種抗氧化的植化素,有研究發現,男女每日適量飲用一杯紅酒,可提高性慾及維持整體性功能,但小心別過量,否則會有反效果。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