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學首推!提升代謝率、消水腫全靠它:飯前喝排空濕毒,減重超有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荷葉則有控制食慾與調節油脂的作用)

荷葉茶 / Via  東森新聞台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荷葉為什麼能減肥?

1 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以及阻隔脂肪吸收的功效,能夠幫助肥胖者減少脂肪囤積,有助減輕體重。


2 荷葉茶搭配清淡的飲食計畫,能夠阻隔脂肪吸收率,幫助減少熱量,進而達到減肥目的。


3 根據中國傳統藥茶配方記載,荷葉有降脂輕身之功效,適合用於脾虛溼阻型肥胖症

荷葉的食用方法

1 荷葉的食用方式,可以新鮮荷葉煮粥,或以乾荷葉沖滾水,做花草茶飲用;夏季則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2 荷葉也可入菜,如:廣式荷葉粽、荷葉飯、荷葉蒸肉、荷葉雞等,皆取荷葉清香味,以增添菜餚風味。



荷葉的飲食宜忌

1 荷葉茶可利尿降脂,顏面浮腫、小便量少的減重者,可於三餐飯前飲用


2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喝荷葉茶。

薏仁荷葉茶

消除浮腫+控制食慾

材料:

薏仁25克,荷葉8克,山楂5克

作法:

1 將薏仁放入鍋中炒熱。

2 荷葉與山楂放入鍋中,加入薏仁及適量清水煎煮,煮開後即可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薏仁含有消除浮腫的成分,能幫助去濕解毒,改善因為水腫引起的小腹凸起現象;荷葉則有控制食慾與調節油脂的作用。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東森新聞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