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瘦不下來!4大減肥陷阱,水喝太少也會影響

| 日期:2019-03-12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體重管理

很多時候,女孩已經堅持每天到健身房報到、每餐吃一點點、辛苦挨餓。可是~就是瘦不下來,體重卡在那邊不上不下,最後只好放棄。快來看看你的減肥方法哪裡出錯了?▲圖片/IG @bbcfood、@Pinterest

 

#突然吃很少,短時間減少大量熱量

以前總認為只要餓肚子,餓自己個幾餐,就可以瘦下來。其實人體有基礎代謝,需要一定的熱量去維持日常運作,就算一整天都不出門當廢人,還是需要熱量來幫助內臟運作。如果突然吃得超級少,身體會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去迎合低熱量,反而瘦得更慢。

美周報|減肥

▲圖片/IG @bbcfood

 

#水喝太少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句話不只是廣告詞,水可以幫助代謝,也就是幫身排掉不需要的廢物。新陳代謝正常,體重就會慢慢地降下來。如果喝水不足,排尿也變少了,體內堆積太多廢物,就會水腫,正是女孩常覺得瘦不下來的原因。

美周報|減肥

▲圖片/Pinterest

 

#睡眠不足或熬夜

從來沒想到熬夜也會影響瘦身吧?睡眠不足會使食慾增加喔。研究指出,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裡的成長激素激增,於是開始想吃東西。熬夜時吃東西非常容易發胖,加上睡眠不足導致的代謝變慢,都會造就吃一點東西就變胖的體質,那不是很冤枉嘛。

美周報|減肥

▲圖片/Pinterest

 

#減肥期間完全不碰澱粉

雖說減醣甚至無醣減肥很夯,但人體要是長時間不攝取醣分,不僅容易感到憂鬱,也容易暴食、易怒,嚴重的話還會引發內分泌失調。所以營養師都會建議,每天攝取適量澱粉、幫助體內血清素的合成,而血清素正能抑制食慾;飲食可以挑優質澱粉,如糙米或地瓜,富含膳食纖維也能幫助排便,讓身體循環更順暢喔~。

美周報|減肥

▲圖片/IG @taipeifoodie

 

【延伸貼文】

餓肚子減肥太傻!《大學生了沒》班底舒子晨,吃三餐一樣瘦到沒小腹

日本筋肉媽媽的減肥餐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小編願意當三餐吃~

產後狂減12公斤,韓星朴夏仙的低醣菜單拿走不謝

 

原文出處,更多最新當期內容請上《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網站;《iBEAUTYreport.com美周報》官方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