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體質4妙招」多睡覺就對了!

| 日期:2021-11-23 | 責任編輯: YohoPower悠活原力 | 分類: 消化系統



季節變化經常會影響到身體狀況嗎?若出現狀況,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健康呢?

因為外來物質的影響,可能感覺比日常還要勞累,除了平常要多喝水少喝飲料、多運動及適當休息,建議也可以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增強體力。

怎麼做才可以預防呢?以下營養師歸納出 4 點:

1. 多喝水

其實平常就應該要多喝水,少喝飲料,每日建議喝水量為「每公斤體重×30c.c.」,大約是 2000cc 左右。相信大家看醫生時都有這個經歷:醫生總是對你說要多喝水。原因在於喝水可以調節體溫,幫助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雖然營養師囑咐要多喝水,但也要控制喝水量,一次過飲用過多的話身體其實也來不及吸收,建議每次喝水攝取量為 150cc-200 cc 即可。

2. 多睡覺

大家都知道生理機能受到影響時時會很疲勞。這時身體要多休息,讓身體恢復,進而調整體質,建議每天睡眠要有 7 小時以上,讓身體擁有充足休息。

原文連結:https://www.wecareyou.cc/gut/prevent-getting-cold-2

 

3. 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提供養分,讓身體得到需要的營養,並且蛋白質是身體的原料之一,有助於組織的修復。

專家建議攝取好的蛋白質,例如豆類、海鮮及蛋類,因為這些蛋白質有較高的生物利用率,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及利用。蛋白質為肌肉合成的來源之一,因此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可用於肌肉生長、幫助生長發育。

4. 飲用蔬果汁

深色的蔬菜中含有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例如奇異果、柚子、花椰菜、青花菜等等。營養師建議多補充這類蔬果,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有關柚子中維生素C 的含量,可以收聽我們的 Podcast :
https://www.wecareyou.cc/podcast-2/ep-15

原文連結:https://www.wecareyou.cc/gut/prevent-getting-cold-2

 

 

逐漸天冷過程中,被影響最深的族群莫過於兒童,

因此我們做了一集 Podcast,讓營養師引導爸媽,

如何調整孩子們的體質:

https://www.wecareyou.cc/podcast-2/ep-19

調整體質 / Via  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