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氣即養生!簡單2步驟!利用「量子共振原理」日常動作練習 增強免疫力

| 日期:2022-05-28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體質改善

養氣即養生,日常實修與動作練習

那麼,我們該如何養氣?養氣就是養生,養正氣能讓身體充滿能量,自然就能健康無病。

坊間養氣的方法很多,個人認為越簡單越好,而且越容易操作,越能持之以恆。尤其是現代人的生活相當忙碌,太過複雜的事情,反而難以達成。

因此,推薦以下種簡單方法,透過量子共振原理,以意導氣,作為日常養氣調頻的動作練習,達到「行氣以延年」的期許。

 

◎實修練習一:甩手與掐指

台灣大學前校長李嗣涔教授多年來一直推廣的養氣之道,也是一種很簡單的運動。

步驟

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手臂自然下垂,雙手掌心向內。

2、 慢慢將兩手平舉到胸前(不超過心臟高度),拇指掐食指指腹,配合甩手次,第次自然蹲下。

3次一蹲為一回,10 回為一個循環。

4、 進行第個循環時,改掐中指指腹;第個循環時,改掐無名指指腹;第個循環時,改掐小指指腹。

5、 以上完成一次約需要10 分鐘,有助氣行全身,回轉平衡韻律。如能早中晚各來一次、持續一生,將能永保健康。

實修練習一:甩手與掐指。 / Via  博思智庫

◎實修練習二:站樁固氣

這是目前很多養生協會及中醫師推廣的養氣方法,讓身體如木樁站立不動,幫助內調氣息,也是一種很簡單的靜心靜態的運動。

 

步驟

1、 頭正、頸直、肩膀放鬆,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膝關節微彎下沉。

2、 小腹放鬆、腰背微張,雙眼微閉、內觀鼻心,雙手微舉抱於胸前,無思無慮,放空心靜。

3、 站樁時請配合呼吸,舌頭抵住上顎,吸氣時提肛(兩臀肌肉夾緊),呼氣放鬆(兩臀肌肉放鬆),吐納呼吸時做到深、柔、細、長,不疾不徐。

4、 站樁和吐納在每天早上的點到點為佳,每次持續15 30分鐘(視身體狀況而定)。目的是通過氣的作用使體內的廢物、毒素排出體外,平衡人體免疫功能,啟動自癒力。

 

實修練習一:站樁固氣。 / Via  博思智庫

以上種操作方式,因為簡單,所以有許多衍伸變化的方式,可以找到最喜歡的方式勤加練習。

如果覺得種方法還是過於困難,退而求其次,每天利用空閒時間快走(建議飯後不要馬上走,先休息一下、消化一下再走),目前許多醫學報告研究,走路有益健康,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動」。

正如《黃帝內經》闡述的健康真理:「陰之與陽也,異名同類,上下相會,經絡之相貫,如環無端。」陰陽上下互相會合,經絡之間互相聯貫,動則利於氣血循環,增加身體循環代謝率,再搭配適當的飲水,增加血液中的水分,讓氣血循環時,還能清理一下血管,帶走廢物及毒素,形成一個正向循環,對於人體健康一定有所助益。

 

《黃帝內經╳量子糾纏:情志相勝、運氣調頻、分子營養與量子信息醫學實證》書封 / Via   博思智庫

本文摘錄自《黃帝內經╳量子糾纏:情志相勝、運氣調頻、分子營養與量子信息醫學實證》,博思智庫出版。

 

【更多資訊請上《博思智庫Broad Think Tank》;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