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醋加氣泡水 一點都不健康!美牙醫協會:含雙倍酸性物質更傷牙齒

| 日期:2022-07-15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牙科保健

示意圖/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i597Mg_WSPw

不久前,國外一名女網紅分享自製「健康可樂」的影片大受歡迎,影片中的她示範使用義大利黑醋加氣泡水,調配出據說「比汽水更健康」的飲料,但美國牙醫協會發出警告,在無糖飲料中添加「酸性」化學物質會導致牙齒琺瑯質腐蝕,不但更容易引起蛀牙、細菌感染,也會導致牙齒變薄變色!

根據Study Finds報導,一名牙醫在記者會上表示,常喝酸性越強的飲料,牙齒被侵蝕的風險越大。據報導,酸性食物和飲料會分解琺瑯質、造成脫鈣,這樣不僅提高蛀牙的機率、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同時牙齒也會因酸蝕變薄,導致露出的象牙質使牙齒看起來黃黃的。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tooth-dentistry-that-s-funny-2874551/

酸性物質」才是元兇

另外,根據研究顯示,無論「含糖」或「無糖」的氣泡水,都對牙齒的琺瑯質具有腐蝕性,因此研究者做出結論,飲料裡的「酸性物質」才是侵蝕牙齒的真正元兇,而非甜味劑。由此可見,黑醋加入氣泡水之後,飲料內便含有雙重酸性物質,經常喝可能會比正版可樂還傷牙齒!

牙醫提醒,碳酸飲料偶爾喝還可以,但想要保持牙齒健康,建議平日還是只喝白開水和牛奶為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