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錯面膜」把臉敷爛!4個NG地雷做錯後悔

| 日期:2022-12-13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美顏技巧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toner-skin-skincare-cooling-facial-906142/

敷面膜是很多人維持嫩Q肌膚的好方法,不過整形外科醫師指出,若面膜的方法使用錯誤,不僅不會幫助提升顏值,還會讓肌膚受傷。

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分享以下4個「敷面膜NG地雷」,提醒愛美的大家千萬不要踩到:

李秉勳醫師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iful.marksman/posts/pfbid02iHiEvxwRg6iefFFCjSwp8qCad33QgCgTXNMj8YK1HAJBwXLYAnJ3nrNj4tdGGzXZl

敷面膜睡覺

敷面膜建議10~15分鐘即可,敷太久可能會讓面膜帶走皮膚水分,反而越敷越乾。

肌膚不穩定敷面膜

如果肌膚已經過敏正在發炎狀態,此時敷面膜有機會讓過敏情況加劇,建議等肌膚狀態穩定或復原後再敷面膜。

天天敷面膜

每天敷面膜可能會讓皮膚過度營養滋潤,引發长痘痘問題,應依照面膜包裝的建議使用頻率為佳。

自製面膜

曾經非常流行自製面膜,將小黃瓜、檸檬汁、甚至薑黃、蜜糖等放在DIY面膜中。李秉勳提醒,自製面膜的分子太大,讓皮膚很難吸收,而且每個人膚況不同,不慎選到錯誤原料非常容易導致皮膚過敏。

 

本文經 李秉勳醫師 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