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藥物也能降血壓? 哈佛醫學院推薦:「六大自然療法」必學

| 日期:2023-08-29 | 責任編輯: 林慧妍 | 分類: 國際編譯

在全球高血壓患者日益增多的情況下,哈佛醫學院最新研究提供了一線希望。該研究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外,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也能有效降低高血壓,進而減少心臟疾病的風險。本報告將深入探討這六大自然療法,以及專家如何看待這一問題,並提供實用的建議和指引。

98GF07W495JF48SW0S4CG.webp

 

高血壓,一個全球性的健康危機

高血壓不僅是一個醫學問題,更是一個全球性的健康危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全球有超過10億的高血壓患者,而這一數字還在持續上升。儘管藥物治療是一種有效的降壓方式,但哈佛醫學院的Dr. Howard LeWine強調,改變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除非血壓非常高,否則醫生通常不會立即開始藥物治療,而是會先建議患者調整生活習慣。

 

六大自然療法:從飲食到心理,全方位的生活調整

根據Dr. LeWine的研究,有六種主要的生活習慣改變可以有效降低血壓。這些改變不僅涵蓋了飲食和運動,還包括了體重控制、限制鈉和酒精攝取,以及壓力管理。他建議,與醫生諮詢後,首先集中精力改變一兩個最重要的習慣,這樣不僅能見到更快的效果,也更容易持之以恒。

 

飲食:DASH飲食法,不僅健康還能救命

DASH飲食法(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被證實是最有效的降壓飲食。這種飲食方式不僅強調食用水果、蔬菜、瘦肉、堅果、種子和穀物,還限制紅肉、鈉和含糖食品和飲料的攝取。研究者估計,如果高血壓患者遵循DASH飲食法,每年可預防約15,000起心臟病發和中風。

 

98GF07X84VBE0OO80O84S.webp

運動:從走路到高強度訓練,運動的多樣性

運動指南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但這不意味著你必須去健身房或參加高強度訓練,即使是簡單的走路或家庭運動也有助於降低血壓。

 

體重:每減少一磅,不僅身材變好,血壓也會降低

過重不僅影響外貌,也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因素。研究發現,每減少一磅體重,收縮壓可降低高達1 mm Hg。這意味著,即使是小幅度的體重減少也能帶來顯著的健康效益。

 

98GF07Y287F400KOC00WO.webp

 

鈉:隱藏在食物中的“隱形殺手”

過多的鈉攝取是高血壓的一個常見原因。加工食品,如罐頭蔬菜和湯,是鈉的主要來源。因此,選擇低鈉或無鈉的食品是降低血壓的一個有效方法。

 

酒精:適量即可,過度則傷身

過量飲酒會提高血壓,而適量的酒精攝取則不會帶來這一問題。指南建議男性每天不應攝取超過兩杯標準酒精飲品。

 

壓力:心理健康與血壓的密切關係

長期的壓力不僅會影響心理健康,還會導致高血壓。學習如何管理壓力,例如透過冥想或深呼吸,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Dr. LeWine強調,即使在達到血壓目標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仍然非常重要。他表示,這不僅能防止血壓再次升高,也能降低需要額外藥物治療的可能性。

 

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來看待高血壓的治療,並強調了生活習慣改變在其中的重要性。它不僅為高血壓患者提供了實用的建議,也可能會影響未來的醫療指南和政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