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爆紅女子炫耀「眼皮穿孔」驚世駭俗 專家警告:拜託不要

| 日期:2022-08-21 | 責任編輯: 張庭 | 分類: 國際編譯

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們為了追求外貌美麗,有人學習化妝、穿搭、穿戴首飾,還有人在身上紋身、穿孔,其中最普遍的就是耳洞,讓人們可以穿戴各式各樣的耳環。但也有小部分的人比較獵奇,將洞穿在其他部位,例如肚臍環、舌環、乳環、鼻釘、眉釘等等。但國外卻有一名女子,選擇在眼皮上穿孔,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嘖嘖稱奇。

▲ 部分人群爲了追求美感,會在自己身上穿孔。(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日前短影音平臺TikTok有一名國外女子突然爆紅,所發佈出的奇葩影片引來超過五千名網友圍觀,更迅速漲粉八千人,原因竟是驚世駭俗的「眼皮穿孔」。

 

在影片中只見她湊近鏡頭,以手指撥弄眼皮,自豪地炫耀眼皮上穿孔的金首飾,並大方回答網友提問,諸如「痛嗎」、「穿孔後能否眨眼」等等。網友對此褒貶不一,有人認爲「太美了」、「很厲害」,也有人狠狠吐槽「這樣很危險」、「這會瞎眼吧」。

 

專家警告:眼皮穿孔可導致失明

英國倫敦一名21歲的職業穿孔師哈里斯(Ben Harris)直言,「我們的店鋪絕對不會為客戶提供這種服務,也絕對不建議客戶在眼皮上穿孔,因爲當你把一根針放在距離眼球很近的地方,這太冒險了,一不小心就有失明的可能」。

哈里斯推測,美國和英國其實對於人體部位穿孔的管控極其嚴格,因此正規的工作室不會提供這樣的服務。這名女子的眼皮穿孔,很可能是找了非法的小診所爲她操刀。通常非法診所都不會配備正規的醫療器械,例如高壓滅菌器等為手術器械殺菌的儀器,因此術後眼部感染的風險極大,眼皮可能會腫得無法閉眼,最壞的結果就是失明。

▲ 若在非正規診所進行身體穿孔,術後感染風險較大。(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身體穿孔風險大 勿輕易嘗試

一、傷口感染發炎

傷口發生紅腫熱痛、化膿情形,多是因爲器械沒有消毒完全,或是傷口照顧不佳造成細菌感染,造成組織腫脹壞死,最終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形成敗血症,危及生命。

二、疤痕和蟹足腫

蟹足腫是一種增生的疤痕組織,常出現在胸前、耳垂、肚臍。因此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冒險穿洞。

三、接觸性皮膚炎

這是對體環內所含的金屬(例如鎳和鈷)過敏所致,臨床症狀有發紅、脫屑的癢疹,嚴重時會起水泡或流出黃黃的組織液,常被誤診為發炎、感染。

四、血液感染

消毒不完全的金屬針可引起血液感染。病毒性肝炎在台灣的發生率極高。若用來穿孔的針重複使用,容易感染B型、C型肝炎,甚至是愛滋病毒。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