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中藥比較不會傷害到腎臟?李世澤小兒內科診所李世澤醫師

| 日期:2019-03-14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李世澤小兒內科診所 / Via  李世澤小兒內科診所

李世澤醫師表示,糖尿病用藥方面,醫師們其實都知道,藥物上其實對腎臟本身的影響不大。反而高血糖對腎臟的影響才大,比如說如果早期發現在低蛋白質的時候,就趕快把血糖控制住的,腎臟功能還是有辦法恢復的。比如說最近還是有碰到一個case。李世澤醫師跟患者說:「你的腎功能不好,是不是沒有按時間吃藥?」患者說他都吃中藥,因為中藥比較不會傷害到腎臟。結果這名患者還是惡化到新光醫院住院了,其實弄到住院,醫師們也是會覺得心裡不舒服,雖然不識醫師造成的,但是沒有照時間吃藥。沒有照時間回診引起的。但是心理上還是很難過。

 

這名患者還是很相信中醫,但是我們都知道,台灣洗腎病人是全世界第一名的,所以我們還是要正規的治療與正規的回診,這才是正確看病的觀念。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