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原來可以這樣瘦!消除腹部脂肪從判斷肥胖類型開始,擁有完美身形根本不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運動燃脂

本文來源:Beauty美人圈

【文/Beauty美人圈.Letisha】

又到了人見人怨的小腹篇了,大家都清楚姿勢不佳、久坐不動、飲食等都會讓小腹蔓~~延~~甚至一坐下就溢出肥肉...結果現在才發現其實小腹還有分類型,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改善!

 

#1.蘋果肚型:腰腹滿滿都是脂肪

也許有點難相信,但小編是屬於那種「有小腹,但腰部完全零贅肉」的類型,所以只要蓋住肚子,只看腰會覺得很瘦~~但蘋果型肚肚恰恰是腰腹都有滿滿的脂肪堆積,經研究約50%~60%是遺傳造成的(淚)基因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減少攝取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並做慢跑等有氧運動來改善!

 

#2.臃腫肚型:纖維素攝取不夠

基本上,久坐族的小腹都是屬於這個類型!這並不是因為脂肪攝取過量,通常是纖維素攝取過少、嗜吃肉類,建議可多吃蔬果、多喝水!切記,千萬不能只是攝取纖維素而不喝水,這樣會造成反效果喔!!!!

 

#3.產後型:內分泌失調造成

這個小編就不用作太多解釋啦!媽媽們為了生下我們,會因為內分泌失調,造成產後會有更多脂肪囤積在小腹(當然肚皮失去彈性也是原因之一)若想要改善這樣的狀況,建議可以從孕前就做核心運動來緊緻肚皮、增強肚子的力量,讓它不易因為稱大而鬆弛;產後則可多做瑜珈、呼吸運動,增強腹部的血液循環,代謝囤積在小腹的脂肪~

 

#4.更年期型:新陳代謝變慢

最後是最終都必須要面對的更年期(怨)這時候的小腹成因,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賀爾蒙改變影響到的睡眠改變,造成脂肪細胞引發皮脂醇堆積在肚子...這時候建議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做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這種可以「直接」燃燒到腹部脂肪的運動喔!

 

所以小編,要去多吃蔬果跟喝水了,祝大家革命成功!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ia  https://life.tw/?app=view&no=665791

 

《延伸閱讀》

「小腹」居然分成5種類型?找到原因,用對方法~從此擺脫小腹婆封號!

想要瘦小腹不能只靠運動!這些錯誤觀念犯了,腹肌將永遠進入休眠期~

毛巾運動再升級!超有感瘦下「整圈」腰肉,小腹水桶腰掰掰!

 

 

封面圖片出處:Beauty美人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