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聽過的抗癌專家──「辣木」八大保健功效,抗老、排毒、減重吃它最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你聽過「辣木」(moringa)這種植物嗎?根據《remedydaily》所報導,辣木是一種來自於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的營養植物。幾世紀以來被用來治療糖尿病、癲癇等多種疾病。在現代,醫學也漸漸證實了辣木的多種療效,趕快來看看辣木的保健功效吧!

 

1.     提神

 

辣木並不會像咖啡因一樣刺激、短暫,而是有著舒緩、清新的提神效果。

 

2.     穩定糖尿病

 

飲用辣木葉子製成的果汁能夠穩定血糖。

 

3.     預防癌症

 

辣木中的一種成分niaziminin,有預防腫瘤和癌症的功能。

 

4.     肝臟排毒

 

辣木可以幫助維護肝臟機能,排除肝臟中的毒素。

 

5.     減重

 

辣木可以幫助減重外,也能改善肥胖所帶來的其他症狀,如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等。

 

6.     幫助孕婦補充鈣質、鐵質

 

孕婦或是剛生完小孩的媽媽們可以透過辣木來補充鈣質和鐵質,供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7.     防老

 

辣木中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可以減緩老化的影響,包括皺紋和斑點。

 

8.     促進頭髮生成

 

辣木中的維生素A、二氧化矽和鋅能夠幫助你長出濃密、健康的亮麗頭髮。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stylecraz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