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來一杯順暢又助消化!營養師親授「優格燕麥杯」製作法

| 日期:2023-12-15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的一大祕訣,其中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不僅富含可溶性纖維,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優格燕麥杯」食譜,只要照著順序和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一杯超營養美味的早餐。

98GHTS5PGP40G88SK80G4.webp

▲ 自製優格燕麥杯方便又省時。(示意圖/123RF)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到,優格燕麥杯高纖、順暢、助消化,無論當早餐或點心都很省時方便,也能兼顧健康,即便對料理一竅不通,只要依照燕麥杯的食材順序,最底部到最頂部由下往上依序放入「基底、水果、優格、堅果」,跟著做就不會出錯。

高敏敏拆解燕麥優格杯製作方法:

比例 → 基底1:水果1:優格2:堅果1小湯匙

基底 → 燕麥(35~50g) + 牛奶/豆漿/燕麥奶(牛奶補鈣、豆漿補蛋白質、燕麥奶香氣足,大家自行依喜好擇一)

水果 → 選擇高纖、高植化素 如:奇異果、香蕉、莓果、火龍果

優格 → 希臘優格 + 抹茶粉/可可粉/奇亞籽(可依喜好添加,增加口感)

堅果 → 黑芝麻/杏仁/核桃/腰果(隨意搭配,注意份量即可)

圖/翻攝自 高敏敏 營養師 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55199145965104&set=pb.100044250798471.-2207520000&type=3

高敏敏指出,燕麥優格杯小小一杯,不僅低卡,還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出不同口味,建議前一晚做好冰冷藏,隔天早上就能直接吃,但盡可能在製作完的隔天內食用完畢,食材會比較新鮮。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