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櫻桃」多可惜!只需一顆吃進「抗癌」功效,還有「4大益處」顧身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但是今天筆者不是要跟大家說誠實有多麼好,而是他那棵他砍倒的樹上所結的果實。「櫻桃」是一種在台灣不太常見的水果,但是他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如果允許的話,夏天的水果也可以選擇櫻桃作為你的第一選擇喔!

 

降低高血壓

  櫻桃當中具有高含量的鉀,鉀可以平衡我們身體體內的血壓,基本上抵銷了吃進高鹽高鈉所導致的高血壓,而根據研究,只要吃一小杯的櫻桃,它所具有的鉀含量幾乎和一整根的香蕉差不多。櫻桃也還含有一點榭皮素,可以幫助保持血管放鬆和柔順。

 

提升睡眠品質

  櫻桃是少數在大自然當中具有褪黑激素的天然來源之一,這種褪黑激素會使我們疲累,也就是可以幫助我們睡眠的助力。研究人員更發現,不論是吃櫻桃或是喝櫻桃汁,褪黑激素吸收的效果都相當的好,幾乎和直接服用褪黑激素補充劑的效果相當。

 

幫助減肥

  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在高脂肪飲食當中服用櫻桃粉,可以能夠有效的降低體重和減少體脂肪。他們認為原因是因為櫻桃當中含有花青素可以加速燃燒脂肪,並且減少脂肪儲存。

 

減少痛風

  痛風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血液中有過多的尿酸所引起,會造成關節發炎、腫脹和疼痛等症狀。而在《美國農業部》的研究當中,每天吃兩杯新鮮的櫻桃可以有效降低15%血液中的尿酸含量。

 

抵抗癌症

  櫻桃富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花青素和榭皮素,這些都是經過研究顯示可以幫助我們抗癌的好夥伴。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我們防止自由基破壞我們人體的細胞。

 

參考資料:eatingwell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