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病逝!預防大腸癌需多吃纖維質 中醫師曝防各種腸癌解方

| 日期:2022-09-01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消化系統

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日前因直腸癌病逝,包括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宋楚瑜夫人陳萬永、法醫楊日松、導演楊德昌、《心海羅盤》主持人葉耀星(葉教授)、中華職棒兄弟象投手陳逸松及曼威英雄電影《黑豹》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Aaron Boseman)等人,都是因為大腸癌病逝。 

▲ 余苑綺直腸癌病逝! / Via  翻攝臉書/余祥銓Ken)

各種腸癌

腸的問題就多了,有腸癌,有直腸癌,有結腸癌,有大腸癌。男性都亂吃東西、喝酒無度,其實腸癌啊、胰臟癌啊、胃癌啊,幾乎都是同系統的,基本上,十二指腸與胰臟是幫助小腸消化吸收的。

胃就像一部果汁機,也像洗衣槽的攪拌機,把食物粉碎,所以胃液是強酸的,把食物粉碎了以後,粗糙的就帶到大腸,刺激大腸蠕動,然後變成糞便,排出體外,所以為什麼說大便不好的人、不順暢的人,都建議你多吃纖維質的東西。

要預防大腸癌也是一樣,就是要多吃一些纖維質的東西、碳水化合物的東西;有關精微物質的部分,就交給小腸,但是小腸本身並沒有辦法吸收,它是無福消受,一定要靠十二指腸液和胰臟的胰液分泌,來幫助小腸吸收。小腸吸收好了以後,脾臟就負責運輸、分配。

我們說脾主運化、運輸和生化,脾統血。這個脾是廣義的,包括小腸、十二指腸、胰臟,所以現在有十二指腸的病變、有直腸的病變、有結腸病變,最後到了直腸肛門,一系列的病變。

《張步桃腫瘤要方:現代中醫第一聖手治腫瘤典藏紀念版》書封。 / Via  出色文化

本文出自出色文化《張步桃腫瘤要方:現代中醫第一聖手治腫瘤典藏紀念版

 

【更多資訊請上《出色文化》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