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穿「有鋼圈」內衣 會比較容易罹患乳癌嗎?

| 日期:2022-11-17 | 責任編輯: 林淑儀 | 分類: 癌症疾病

陳榮堅醫師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JungChien/photos/a.126022088938736/682104276663845/

網絡上流傳許多關於乳房癌的迷思,其中包括長時間穿有鋼圈內衣,會比較容易罹患乳癌」的說法,根據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在醫學實證上,胸罩與乳癌其實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他提醒,內衣穿的太緊會造成乳房疼痛、血液循環不良。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woman-beauty-naked-erotic-elegance-1246488/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分享過往一位乳癌患者的案例,這位約 50 歲的女性自開刀七年以來都有保持規律的追蹤,直到第七年的檢查之後,不到兩、三個月卻很著急的回診要求再次進行檢查。病患表示在這之前不曾有乳房疼痛的問題,但最近突然開始感覺到痛,於是擔心是否乳癌復發。

醫師在為她進行超音波檢查時,因為需要病患將衣服脫掉,竟發現病患的胸部有很深的鋼圈勒痕,於是問她為什麼內衣要穿得這麼緊,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嗎?女病患回答,除了身材有變胖一點,主要原因是她道聽途說「得過乳癌,乳房晃動會容易再生癌症」,所以就選擇穿能固定住乳房的內衣,甚至連睡覺時都會穿著鋼圈內衣。

陳榮堅表示,很多女性乳房出現疼痛其實大多都是跟內衣穿的過緊有關係。在此提醒女性朋友們,「穿鋼圈胸罩固定乳房可防止乳癌」是一個錯誤的訊息,因為當內衣穿的很緊時就像手被一條橡皮圈勒住一整天,這樣不僅會引發疼痛,還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本文經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 陳榮堅醫師 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