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割包皮旺季 泌尿科醫師顧芳瑜點出一關鍵:GG站起來的時候判斷

| 日期:2022-07-05 | 責任編輯: 每日健康編輯組 | 分類: 醫療新知

〔每日健康編輯組/台北報導〕

每到暑假就會有不少家長帶家中的青少年,前往泌尿科進行「割包皮」手術的諮詢,泌尿科醫師「鳥科學先生」顧芳瑜表示,會有這樣的現象,原因在於許多人對於割包皮手術,還停留在刻板印象,過往傳統的手術方式,確實需較長的恢復期,事實上,近來割包皮的技術有長足的進展,無論是在恢復期、術後的疼痛、傷口的美觀程度等皆有顯著的進步。

手術示意圖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DQ48iMulg-surgery-in-progress/

許多父母對於孩子是否要割包皮與否感到相當困惱,顧芳瑜指出,並非每個孩子都需要割包皮,家長可以用2個簡單的方式來判斷,首先,陰莖勃起時,龜頭是否有自然露出,其次,包皮龜頭是否有反覆發炎的狀況,若有任一個情形,建議可以帶孩子至泌尿科就診詢問是否需要割包皮。

顧芳瑜醫師指出觀察小孩是否需要割包皮的關鍵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許多青少年聽到「割包皮」就充滿著恐懼,原因來自於擔心割包皮會很痛,也因此,不少家長在診間詢問時,最常問的即是「進入青春期後,是否有機會用不動刀的方式將包皮退下?」顧芳瑜提到,出生時幾乎每一個男嬰都是包莖的狀態,開始發育後,會陸續開始脫離包莖的狀態,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若在國中後仍有包皮過長或推不下來的狀況,基本上,在往後的時間自然將包皮退下的機會就較低。

隨著醫療手術的進步,近來許多男性會選擇包皮槍作為手術的方式,顧芳瑜醫師表示,包皮槍的優勢在於手術時間短、出血量少、傷口恢復美觀,但由於包皮槍的縫合是利用鋼釘做加壓止血,因此恢復的過程中包皮上會有一圈鋼釘,有些孩子會認為在恢復的過程中稍微感到不適,所以應該選擇適合的方式,而非跟風流行。

隨著醫療手術的進步,近來許多男性會選擇包皮槍作為手術的方式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此外,青少年擔心術後的疼痛,顧芳瑜醫師則提到,由於手術前會進行局部麻醉,也因此在手術中較不容易感受到疼痛感,通常疼痛感來自於術前施打的局部麻醉藥物,其次,術後勃起時的疼痛,可能會有一種拉扯感。

「目前割包皮的技術並沒有想像中的疼痛,主要都是來自於病患心中的恐懼。」顧芳瑜醫師認為,每個醫師的做法不同,以他來說,他會在術前,依據病人的情況,給予口服的止痛藥,以減少施打局部麻醉藥物時的疼痛感,而術後勃起的疼痛則建議用手握住直至消退,通常這種疼痛感在術後一周就會漸漸消退。

顧芳瑜醫師表示,無論使用哪一種方式,基本上術後2-3天內就可以正常上班上學走路,疫情目前正在趨緩當中,暑假的確不失為一個割包皮的好時機,他也建議,父母帶孩子來諮詢割包皮前,可以先與孩子溝通意願與先進行簡單的判斷,給孩子思考的機會,若真的有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應與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做溝通。

疫情目前正在趨緩當中,暑假的確不失為一個割包皮的好時機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