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應該打新冠疫苗嗎?3種患者免疫保護力最佳

| 日期:2022-06-07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根據國外媒體Cancer Therapy Advisor報導,跟一般無疾病且健康的人相比,癌症患者接種新冠疫苗後,免疫反應及保護效果較低,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效性也會下降得更快,其中只有3種患者的疫苗有效性最高。

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covid-19-vaccine-in-vials-and-injection-5863389/

癌症患者可以施打新冠疫苗嗎?

研究顯示,免疫力低的癌症患者一旦染疫,併發重症和死亡的風險都很大,產生變種病毒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因此治癌專家都建議,癌症患者應盡快施打疫苗,至於正在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可以與主治醫師討論合適接種冠疫苗的時間。

疫苗接種第二劑後,所產生的免疫保護力與常人一樣嗎?

不過,一份發表在《The Lancet Oncology》雜誌上的報告顯示,對比癌症患者和健康常人的數據,癌症患者在接種2劑新冠疫苗後的保護力為65.5%,健康常人為69.8%。而在3至6個月後,癌症患者的有效性下降幅度大於健康常人,分別為47%和61.4%。其中,白血病、淋巴瘤、口腔癌或鼻咽癌患者得到的保護力最低,發生突破性感染的風險更高,但骨髓瘤、非結直腸胃腸癌或肺癌患者的保護力最高。

原文來自: Cancer Therapy Advis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