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放過夜能喝嗎?專家曝:3種情況的水最好不要喝

| 日期:2022-05-05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根據國外媒體The Healthy報導,相信很多人都曾聽長輩說過「隔夜水對身體不好」,讓不少人好奇,到底隔夜水能不能喝?其實,隔夜水並沒有那麼可怕,最主要是要看被放置了一夜的水是否還符合安全飲用標準,若變質或沾染雜質,就萬萬不能喝。對此,專家提醒,3種情況下的水最好不要喝,重新倒一杯才不會喝進病痛。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12Kb5ynfxso

一、放置時沒有蓋好蓋子

如果杯子沒有蓋上蓋子,可能會有灰塵、寵物的毛發、蚊子或螞蟻等掉入水中,在水面上留下雜質,一旦不小心喝下不乾淨的水,就會造成身體不適。

二、看不見的細菌滋生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平時喝水的時候,嘴唇會碰到杯子或瓶子,所以會有少量的唾液殘留在水中,造成細菌快速繁殖。要是沒有一次性把水喝完,建議不要放置太長的時間,經過一夜後,最好直接換新的一杯。另外,如果曾用杯子裝牛奶或其他飲料,就要確保杯子在裝水前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細菌滋生。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LsgZo1sUPKc

三、經過陽光曝曬的瓶裝水

瓶裝水的瓶子原料含有塑化劑,雖然毒性低,但經過長時間的高溫曝曬,仍會釋出有害物質,而且水會有一股塑料味,最好不要飲用。此外,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裝水也會因為打開時間久了,導致細菌和微生物大量滋生,建議盡量在3、4天內喝完。

不管是隔了一天還是隔了幾天的水,其實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並沒有很大的危害,但為了安全著想,還是避免喝隔夜水或是放置太久的水,以防止引起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的情況。

原文來自 :The Healt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