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胃藥的人注意! 食藥署發布「”永吉”助胃康錠」回收600萬顆

| 日期:2022-04-07 | 責任編輯: 每日健康編輯組 | 分類: 即時新聞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又驚見有大批藥物要回收!食藥署今(7)日公布「”永吉”助胃康錠」因為在效期內就出現主成分含量趨近於規格下限的問題,一口氣有20個批號、多達600萬顆由廠商主動回收;該款藥物為醫師處方用藥,主要用於十二指腸潰瘍、胃痛、胃炎等治療,健保的年申報用量約22萬顆,市占僅0.65%。

永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永吉”助胃康錠 SWEICON TABLETS “YUNG CHI”」,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03773號;適應症為: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痛、胃酸過多、胃痙攣、胃炎。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款藥物的主成分包括:DICYCLOMINE HCL, SCOPOLAMINE BROMOBUTYLATE, CHLORDIAZEPOXIDE HCL, MAGNESIUM ALUMINUM HYDROXIDE CO-DRIED GEL, MAGNESIUM OXIDE, CHLOROPHYLL SODIUM COPPER, ALUMINUM SILICATE等7種,是被食藥署去年查廠時發現有部分批號產品安定性試驗結果趨近規格下限。

傅淑卿說,根據食藥署當初核准的規格,該款藥物在3年效期之內,主成分須介於90到110%區間,但食藥署查廠及廠商後續自主檢驗都發現有批號產品平均出廠一年多就已經掉到91%左右,所以決定主動回收。

這一次發布回收批號為SWT-2012 ~ SWT-2031,共有20批,傅淑卿指出,每一批號的生產數量約為30萬顆,必須在5月18日前回收完成。食藥署提醒,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爆!快篩1支還要300元 陳時中:不排除徵用為防疫物資

陳時中認了:清零不可能了! 「輕症在宅」不反對多縣市一起試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